查看: 4857|回覆: 0
收起左側

Final Cut Pro的SmoothCam濾鏡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9-3-4 09:05: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我用SmoothCam濾鏡的筆記(參考英文和簡體中文使用手冊)

1.在時間線上選擇一個或多個片段,然後選取效果Effects欄內的視屏濾鏡Video Filters>視屏Video>SmoothCam(圖1)

2.在畫布視窗Canvas會顯示目前片段的分析狀態(正在分析片段...Analyzing clip...)。

3.在檢視器Viewer的過濾器Filters標籤中調整SmoothCam濾鏡的控制,就像調整其他濾鏡的參數一樣。(圖2)

4.須渲染片段Rendering

SmoothCam攝錄機運動平滑參數
你可以使用三個獨立的濾鏡參數控制鏡頭的穩定性
1.平滑轉換Translation Smooth:鏡頭的左、右、上、下移動。
2.平滑旋轉Rotation Smooth::圍繞圖像中心點旋轉。
3.平滑縮放Scale Smooth::攝像頭或鏡頭向前或向後移動。
每個參數均可設定從0.0到5.0之間的一個值,每個參數設置越高,對於該軸上移動的補償就越多。

過度縮放會使片段變得斑駁或柔和,因此應盡可能限制片段的縮放。儘量只選擇需要濾鏡的部份,可以分很多小片段,最後再整理拼起來。

影響SmoothCam縮放的因素
1.降低平滑轉換、平滑旋轉和平滑縮放的參數值,以減少需要應用的運動校正。(周圍的黑色少了,但片段就會比較不穩)
2.更改片段的入點和出點,以將SmoothCam濾鏡限制在片段中沒有突然視覺變化或劇烈錄像機移動的部份。
3.通過降低自動縮放參數的值來減少縮放數量。減少自動縮放參數將會令片段出現黑色邊緣。

在默認的情況下,自動參數Auto Scale Parameter設定為1,這表示SmoothCam應用的縮放是使片段不會在畫布中顯示黑色邊緣所需的最小數量。將自動縮放參數的值降小於1會減少縮放數量,使片段的周圍呈現黑色。
如果修正的片段會和其他元素合成,可計劃如何剪裁片段黑色邊緣。應盡可能將自動縮放參數縮小。

將SmoothCam運動分析數據傳輸到Motion
片段從Final Cut Pro發送至Motion時,會保留SmoothCam濾鏡。
1.點選片段後,到檔案File下選發送Send To>MotionProject...(圖3),出現對話框後存檔(圖4)。
2.Motion打開後,在Inspect下的Behaviors可以看見Stabilizec內的設定和Final Cut Pro是一樣的(圖5)。

參考圖
http://chaser2009.blogspot.com/

如果SmoothCam濾鏡需要大規模的位置調整錄像機移動,SmoothCam濾鏡無法應用,實際縮放參數Actual Scale parameter被禁用disabled,這表示這個片段包含了過多的移動或突然的視覺變化。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0 精幣 +10 收起 理由
BlueMark + 10 + 10 原創內容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