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63|回覆: 1
收起左側

[器材鑑賞] 精研集體評測:OPPO UDP-203-by AmuroRay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6-12-31 23:24: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首先,感謝精研以及OPPO總代理遠東環球,提供如此寶貴的體驗機會。
最早接觸HD高畫質影像是由日本的BS,從類比的BS到數位的BS,一直到藍光BD,觀賞影像來源的解析度都一直停留在1080。直到2014年7月參加精研"Sony全新BRAVIA 4K電視KX-65X9000B鑑賞會",發現看過4K影像後,眼睛就再也回不去了。今年Sony推出新系列4K電視後,價格終於掉到我可接受的範圍內,在SOGO八樓展示間比較過X9300跟Z9D之後,終於決定把KD-65Z9D帶回家。
原本家中使用的藍光播放機是OPPO BDP-103,之後又再添購了一台BDP-105D,雖然可以Upscale到4K輸出,但是總歸不是真正的4K真實解析度。因此在知道UDP-203要上市並提供試用評測時,心中就充滿著興奮跟期待。

先介紹此次評測使用的播放機,從上到下分別是海美迪Q10 Pro,Samsung UBD-K8500,主角UDP-203,現役BDP-105D。
Front.jpg

除了Q10 Pro之外,HDMI輸出都可影音分離。
Back.jpg

遙控器從左到右分別是Q10 Pro,UBD-K8500,UDP-203,BDP-105D。Q10 Pro跟UBD-K8500都沒有背光,UBD-K8500小小的一隻,而且使用的是水銀電池。
Remote Controller.jpg

4K藍光的測試片是李奧納多今年得獎的"神鬼獵人",長按遙控器上info按鈕3秒後第一個畫面是影片內容的規格
UBD Info.jpg

第二個畫面,可以看到目前播放片段的流量,整段影片中的最大跟最小亮度。
UBD Info 2.jpg

第三個畫面,影像HDMI的輸出資料
UBD Info 3.jpg

第四個畫面,聲音HDMI的輸出資料
UBD Info 4.jpg

一般攝影器材很難把HDR影像完整的記錄下來,試了許多次都沒有辦法完整呈現。實際觀看時上方最亮的部分比第一章圖片裡還要再亮一些,但是左下樹皮部分依舊清晰可見。
HDR Bright.jpg

如果是一般非HDR(SDR)影相會是下圖的效果,整個影像過度曝光。
HDR Dark.jpg

UBD-K8500在細節部分比不上UDP-203,配上Z9D總覺得整個畫面黑色的部分沈不下去。播放"神鬼獵人"時反覆看了好幾遍,其中的差異雖然還不到一眼就看得出來,但是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有兩台的差異。

媒體播放功能是OPPO原本的強項,用"出埃及記"demo片段反而容易看出UBD-K8500,Q10 Pro跟UDP-203的差異。
UBD-K8500奇怪的是用USB播放時居然沒有支援HDR。
UBD-K8500.jpg

接著下來是Q10 Pro。
Q10 Pro.jpg

這張是 UDP-203
UDP-203.jpg

影像細節上可以明顯看得出來UDP-203比Q10 Pro要好上許多。
藍光音樂測試的部分是透過網路從NAS裡的檔案夾播放的,BDP-105D越獄之後可叫出完整表單
BD Music menu.jpg

但是UDP-203只能自己進目錄裡選擇檔案播放
BD Music file.jpg

另外一個驚喜是UDP-203可以正確播放Hi10P編碼的檔案
Hi10P.jpg

播放的檔案內容如下
Screen Shot 2016-12-31 at 7.18.44 PM.png

測試的過程中有碰到兩點比較奇怪的地方:
1. 開機後第一次放入"神鬼獵人"4K藍光時,Fox公司的片頭會有聽到聲音,沒有畫面, 感覺這片段HDCP 2.2認證失敗。但是按停止按鈕之後重新播放是正常的,我反覆試了幾次都是如此,而且在UBD-K8500上沒有發現此現象。
2. 透過網路存取時,經常會碰到錯誤如下圖,如果選擇其他目錄時可以進入,退出再選擇原本的目錄時又可以存取。
NAS Access Error.jpg

這段時間的測試對UDP-203的表現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有人請我推薦4K藍光播放機時,OPPO UDP-203絕對是不二選擇。

發表於 2017-1-1 19:30:0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t0884401 於 2017-1-2 10:51 編輯

測試的過程中有碰到兩點比較奇怪的地方:
1.開機後第一次放入"神鬼獵人"4K藍光時,Fox公司的片頭會有聽到聲音,沒有畫面, 感覺這片段HDCP 2.2認證失敗。但是按停止按鈕之後重新播放是正常的,我反覆試了幾次都是如此,而且在UBD-K8500上沒有發現此現象。

---------------
UDP-203的HDMI Handshake 問題還要原廠再修正, 很多人都有這現象.原本正常突然黑畫面.

我也碰過.有時是解析,YCbCr, DeepColor等問題,這絕對不是HDMI線的問題
解析,YCbCr, DeepColor設為自訂鎖住或許可以暫時解決一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