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83|回覆: 0
收起左側

[教學] 媒體檔案選擇保留在原本位置, FCPX 資料庫就不會增加檔案資料量嗎?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0-9-17 22:05: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本文最後由 Thomas69 於 2020-9-17 10:42 PM 編輯

網路上有一些討論,就是建議大家將媒體檔案採取保留檔案在原本位置的條件,這樣就不會讓 FCPX 資料庫的資料量增加,基本上這是不正確的說法。

應該是說,所有的剪輯軟體,都會有所謂的產生檔案的儲存條件,而通常大多數都會有算圖檔案的產生,以及相關編輯會產生的編輯資料檔案,所以像是 FCP7 也會有 Scratch Disk 儲存磁碟的指定儲存設定,特別是針對像是抓帶的擷取檔案儲存,以及算圖、圖示以及聲波的圖像檔案的指定儲存路徑位置設定。

所以在 FCPX 來說,這些儲存磁碟的儲存路徑設定,也就是跟著開設一個新的資料庫時,跟著一起指定磁碟儲存時,一起設定在那個儲存設備所在的儲存路徑位置上。(在蘋果的定義來說,資料庫就是一個虛擬磁區,所以一經開設,就會自動設定相關媒體檔案與編輯資料儲存在這個資料庫本身的磁區中,而這個資料庫的虛擬磁區就會跟著資料庫儲存在所指定的實體磁碟儲存設備中)

因此,即使不將原始媒體檔案拷貝儲存到 FCPX 資料庫中,其他會從原始媒體所產生的檔案,像是轉碼之後的最佳化與替代檔案,以及算圖、圖示、聲波以及分析等相關媒體檔案,也都會被指定儲存在資料庫中。

如果要將這些媒體檔案真正的移出 FCPX 資料庫,以減輕資料庫本身的檔案資料量,就是透過這個資料庫在檢閱器顯示資料庫資訊的 Storage Location 儲存位置的變更選項,在變更選項的設定視窗,重新設定媒體儲存路徑以及暫存儲存路徑,才會將這些媒體檔案移出資料庫,否則的話,只是將輸入的媒體檔案設定在保留在原本的儲存位置,是不會減少資料庫本身的資料量。

再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採取保留在原本儲存位置,如果這些是拍攝的母帶檔案(Master),最好另外建立母帶備份,不要跟資料庫存放在同一個儲存磁碟當中,也就是說分散備份,避免資料庫所在的磁碟設備,因為損壞而造成資料檔案的毀損問題。

截圖 2020-09-17 18.32.24.png
即使設定原始媒體輸入之後,還是保存在原本的儲存位置,並不會讓資料庫本身的資料量減少,這是因為在編輯過程,還是會有很多產生的檔案會儲存在資料庫中。


截圖 2020-09-17 18.32.43.png
如果要將比較大的媒體檔案,分散儲存在其他儲存路徑位置,就需要透過該資料庫在檢閱器的資料庫資訊顯示,選擇 Storage Location 儲存位置,按下 Modify Setting 變更設定,來改變儲存位置。


截圖 2020-09-17 18.31.48.png
在媒體的項目,就是針對像是輸入的原始媒體檔案、替代以及最佳化,還有原本保留在原本儲存位置上的媒體檔案,重新拷貝進去資料庫的彙整檔案。可以從資料庫內,轉移到外部的另外設定的儲存位置或是磁碟設備,但是要注意的是設定之後,記得再按下 Consolidated files 再次做彙整儲存的動作,才會將相關的媒體檔案移出資料庫。


截圖 2020-09-17 18.31.33.png
暫存檔案也是一樣,需要設定暫存檔案的移出設定,才會將暫存檔案的儲存移出資料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源優化處理器媒體發表會參訪實錄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
台音/享映台中總部荷蘭Final Audio靜電揚聲器暨Musical Style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