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20|回覆: 0
收起左側

ODOYO LIGHTER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QCC3026+ SpinFit CP360=輕巧好聲音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3-16 15:55: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ODOYO LIGHTER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QCC3026+ SpinFit CP360=輕巧好聲音

真無線耳機非常火熱,這啟始於APPLE所推出的首款產品,這款外型特色之一就是有長長的耳柄,雖然後續各廠家也推出了各類不同外型的真無線耳機,就是有不少人喜歡這樣的設計,而ODOYO LIGHTER就是有類似的設計,而只有外觀是不夠的,到底實用性如何,讓我們用下去。

一、 ODOYO LIGHTER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開箱規格篇

ODOYO,好像很難唸,可唸成”奧多友”,或者”我都有”, 是一間美國洛杉磯在2003年成立的公司,但ODOYO卻是來自非洲的馬塞族一支,在運動史上獲得無數獎牌,所以健康,勇敢,自然和時尚的象徽,就是形容ODOYO家族,這麼具故事性的背景,幻化成LIGHTER真無線耳機後,是否跟ODOYO家族一樣精彩,讓我們看下去。


▲盒裝正面,揭露LIGHTER重要特點,使用QCC3026晶片,附上SpinFit耳塞。


▲盒裝背面,有更多的LIGHTER特點,都是英文,畢竟是美國品牌。


▲沒關係,台灣有專屬代理商,來看一下用中文描述的特點,看來功能特點非常不錯。


▲正式開盒啦,使用頗有質感的書本式包裝,除了LIGHTER外,附有2組各3種尺寸的的耳塞。


▲先來看一下附件,有中、英文說明書,與TYPE-C充電線



▲除了一般的矽膠耳塞外,隨附頗受好評的SpinFit CP360矽膠耳塞(右邊),不用再額外購買了。SpinFit CP360具有專利導音管設計,採用矽膠材質,配戴無異物感,非常適合較長時間使用。


▲先來看一下LIGHTER充電盒,正面有功能鍵與燈號。


▲充電盒近似小正方型,算是小巧好攜。


▲底部有充電盒電量資訊,具有800mAh容量,可為LIGHTER(單個電量60mAh)充電5次,每次可使用10小時,最長可用長達60小時,算是電力滿滿,且具有快充模式,充電15分,使用2小時。


▲充電盒後方為充電介面,也是開關樞鈕處。



▲就像小行李箱般,採磁吸方式開關,穩定易開。充電處有L、R標示與指示燈。


▲接下來看LIGHTER本體啦,可見長長耳柄,與充電盒採類似鋼琴烤漆的材質。


▲LIGHTER內側具有L、R標誌,整體外型也非常俐落,有簡約美。


▲底部為充電金屬介面,貼心提醒,出廠有附保護膜,要拆掉才能使用喔。


▲LIGHTER外側可是具有觸控操作功能,連按4次,還可支援Siri、Google助理喔。


▲再來看看另一角度與在充電盒中的LIGHTER。



▲開盒至此,裝上耳塞,當然選SpinFit CP360,準備開始聽音樂啦。

二、 ODOYO LIGHTER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實用聽感篇


▲使用前一定要配對,LIGHTER支援TWS+,也就是雙耳各自連接手機,可以有更低的延遲性與更好的穩定性。當然也支援高音質aptX傳輸與電量顯示,當然左、右耳可以單獨使用。


▲除了使用TYPE-C充電外,LIGHTER也支援無線充電,出門在外更方便(ODOYO也有出無線快充行動電源喔,圖片中的就是啦)。


▲LIGHTER非常輕量化,單邊僅5克重,含電池盒亦僅重68克


▲LIGHTER具有IPX5,運動時候也非常合適



▲LIGHTER亦支援通話功能,且CVC8.0通話降噪技術,工作時亦不怕沒接到電話。


耳機最重要的還是聽感是否符合各自所需,這邊僅能就個人的觀點來分享聽感,為了說明一致性的聽感,還是以常聽的幾首音樂來說明,包括Shallow/Lady Gaga ,Bradley Cooper、Despacito/Luis Fonsi ,Daddy Yankee、Hotel California/Egales、Havana/Camila Cabello、Mojito/Jay Chou等。LIGHTER為藍牙傳輸,主要以串流音樂為主。還是再次強調,聽感因人而異,見人見智,有興趣還是要找廠家試聽。

整體調音部份,整體空間感中間偏寬、低音強勁,人聲偏前,音色偏冷一點,聲音明高,延遲不明顯,配合上SpinFit CP360,被動隔音效果不錯。


Shallow具有男、女聲飆高音特性,LIGHTER在人聲偏前、偏明亮下,男、女聲音色清晰,高音穩定平順,穩健的高音表現。

Despacito具有動感低音效果,可測試其低音精準度,LIGHTER低音強勁,動力滿滿,十分適合具有強勁BASS的音樂。

Havana主要聆聽低音的共振與渾厚度,LIGHTER的低音強勁,定位準反應快,厚度偏強,整體共鳴良好。

Hotel California、Mojito具有多樂器與多層次的空間感,LIGHTER的空間感僅偏寬,樂器層次明確,搭配強勁渾厚的低音,營造的3D空間感,素材豐富,沈浸效果佳。

三、 ODOYO LIGHTER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個人感想篇

市面上真無線藍牙耳機百百款,功能與外型應是選擇的主要考量,ODOYO LIGHTER採用QCC3026晶片,支援TWS+與aptX,外型為具有長耳柄簡約造型,充電盒則是類似小方型公事包,小巧易攜,具有線與無線充電雙充電功能,別忘了還有快充,電量也非常足夠達到合計60小時的續航,且隨附頗受好評的SpinFit CP360耳塞,亦具有IPX5防水,CVC8.0通話降噪技術等等,算是功能滿滿整體聽感為空間感層次豐富,低音強勁、聲音明亮,加上單耳重量僅5克,算是久聽耐聽型。若是這些外型與功能吸引你,ODOYO LIGHTER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商品可詳見下列官網說明。
ODOYO LIGHTER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