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04|回覆: 0
收起左側

[業界新聞] ColorEdge PROMINENCE CG3146 HDR一級調光顯示器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3-27 00:59: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ColorEdge PROMINENCE CG3146是EIZO的HDR旗艦參考顯示器上進一步擴展,是世界上第一款真正的HDR參考顯示器,其內置有校準傳感器,可確保最終獲得色彩精確的HDR觀看環境。

  • 4096 × 2160 最大解析度
  • 1,000,000:1 對比率
  • DCI-P3涵蓋率99%、Adobe RGB涵蓋率99%
  • BNC / DisplayPort / HDMI 輸入

WeChat 圖片_20210327010559.png


ColorEdge PROMINENCE CG3146 HDR一級調光顯示器


產品特色
HDR
HDR(高動態範圍)是一個近似於人類眼睛對於顏色和光線的感知範圍,在顯示設備上支援HDR的顯示器能夠正確顯示螢幕上最亮的明亮和最暗的黑暗區域,而不會犧牲任何一個影像完整性。相較於一般所使用的顯示器較低動態範圍SDR(標準動態範圍)時,顯示HDR內容在亮部暗處以及對比度和顏色都會損失。



EIZO HDR技術
自動亮度限制器(ABL)配備在其他HDR OLED顯示器上,並限制顯示器在特定範圍內顯示色調較淺的場景的能力,以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這會導致這些亮部變暗和顏色暗淡。ColorEdge PROMINENCE CG3146是款能克服當今市場上其他HDR所會有的技術問題。


局部調光使用區域控制背光系統,根據顯示的內容調整螢幕各部份的亮度。但是當螢幕上的物體落在調整後的背光區域外時,會出現"光暈"效果這會導致無法在較小的細節中實現全彩的色彩精確度。

帶局部調光的HDR顯示器

ColorEdge PROMINENCE CG3146 無需使用ABL或"光環"效果即可實現真正的HDR視覺體驗,確保您始終能夠在畫面的每個像素中看到準確顏色和亮度。

HLG 和 PQ Gamma 曲線
採用兩種伽瑪曲線用於HDR影片 - 混合Gamma的(HLG)和感知化(PQ)曲線。HLG支援相容一般的SDR顯示器,適用於實況的電視廣播。而PQ曲線則是在色彩和光方面接近人類的視覺,非常適合電影,串流媒體和其他影片內容。國際電信聯盟(ITU)將這兩種Gamma曲線標準化為ITU-R BT.2100。此外電影和電視工程協會(SMPTE)則將PQ曲線標準化為ST-2084。


內建色彩校正器
ColorEdge PROMINENCE CG3146 是世界上第一台配備內建自動校色器的HDR參考顯示器,自動校色器可依設定的目標校準顯示器以保持色彩準確性。這可省去外接校準設備的需求,並簡化了色彩管理因此您可以更加專注於創作過程。校準結果將直接保存到顯示器,因此如果連接到多台PC,則無需重新校準。



ColorNavigator
EIZO 研發的 ColorNavigator 軟體使校正變容易和準確。這套軟體您只要輸入主要亮度的值、色溫以及Gamma值就能完成標準的校色工作,取代以往用肉眼來校正顏色、費時的調整輸入或是由一位專家來協助你校正顏色的工作。

ColorNavigator 軟體

高亮度和高對比
ColorEdge PROMINENCE CG3146 可呈現HDR內容顯示所需的1000 cd / m 2高亮度水準。它還提供了一個典型的1,000,000:1對比度來顯示真正的黑色。


DCI 4K
CG3146 採用DCI 4K標準(4096×2160)解析度顯示,這是超過(1920×1080) FullHD的四倍HD解析度。非常適合用於3D CGI,視覺特效、合成編輯和色彩比對專用。




相容的影片格式
支援各種影片格式,包括HDMI,相容50 / 60p的10bit 的4:2:2。DisplayPort訊號支援50 / 60p的高達10bit 4:4:4。

SDI訊號輸入
CG3146 配備了12G / 6G / 3G / HD-SDI和雙鏈或四鏈3G * / HD-SDI連接,可無縫傳輸4K影像數據。SDI連接支援2SI,可確保在傳輸過程中始終保持影像。SDI連接也支援VPID。



10Bit 同步顯示
通過24bit 立體色彩描述檔(LUT)10位同步顯示*,ColorEdge PROMINENCE CG3146 可以同時顯示超過10億種顏色。平滑的顏色漸變減少兩個相鄰顏色之間的Delta-E。* 10位顯示器也需要支持10位輸出的圖形卡和軟件。
廣色域
色域忠實呈現後期製作所使用的DCI-P3 色彩空間99%的標準。


人工智慧的穩定顯示器
液晶顯示器的顏色和亮度可能會受到環境溫度和顯示器本身溫度變化的影響。ColorEdge系列配有一個內部溫度感測器,用於檢測這些變化並調整顯示器,以精確地顯示等級,顏色,亮度和其他特性。使用的演算法可以在高亮度級別下執行此溫度檢測和調整,以提供真正準確的觀看環境及穩定的亮度和顏色。



人工智慧的穩定顯示器 專利申請中*



亮度穩定功能
通常亮度穩定需要30分鐘以上的時間,透過 EIZO 的特別設計熱機時間縮短到只需3分鐘,亮度色度及色調即可穩定。


亮度、色度均一性的補正技術
在一般的液晶面板在亮度與顏色的表現上無法達到一致性的表現,CG3146 搭載獨家開發能維持整個畫面的亮度、色度的均一性的補正技術。獨家補正技術針對不同階調的亮度與色度進行全面的調整,以達到完整畫面的均一性,根據這個特點進一步提供高精度的顏色再現環境。


多種預設色彩模式
ColorEdge PROMINENCE CG3146 顯示器正面的按鈕可以快速切換多種廣播標準預設色彩模式。可用模式有REC2020,REC709,DCI,PQ_REC2100,PQ_REC709,PQ_DCI,HLG_REC2100和校準。


亮度警告功能
ColorEdge PROMINENCE CG3145包含PQ和HLG色域裁切功能,可顯示目前亮度如果高於當前設定的區域。將會無法以正確亮度顯示的黃色或洋紅色警示。對於300,500,1000和4000 cd / m 2的亮度,可以查看PQ和HLG裁切。



左為關閉, 右為開啟警示



色域警告
當使用Rec2020圖像預覽像Rec709的色彩空間,模擬HDTV環境中使用者的視覺效果,當無法使用Rec709表示時影像將會轉換成灰色陰影來表示。



安全區域標示
安全區域標記此標示功能是當顯示器連接到特定設備時,將會顯示框架於螢幕中。這使您可以檢查字幕或其他文字是可見的。標記的這種顏色是多變的,以確保它仍然是任何圖像。

觀看標記
當您採用DCI 4K(4096 x 2160)或DCI 2K(2048 x 1080)訊號時,長寬高比標記指定於顯示設備上將顯示螢幕尺寸區域。這使您可以確認場景的螢幕尺寸和構圖在其他觀看環境中的顯示方式。

4K縮放功能
放大顯示區域,確認小細節並為您在使用4K縮放功能照片時確認精確度。它是快速方便地功能只須使用顯示器前面的按鈕即能調整。(左上、右下、左下、右下、中央調整方式)。





後提把手
螢幕背後附有2個把手,方便搬移時使用。



專用遮光罩
內附有專用遮光罩,防止環境光的干擾,可用於水平顯示時使用。


客戶保障
EIZO提供 5 年保固。顯示器符合領先的業界標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評(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
StormAudio ISP 16 MK2 器評(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原文譯自:Aud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位劇院處理前級
Stereophile.com器評:Sto
Stereophile.com器評:StormAudio ISP Evo 沉浸式音效多聲道純數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家用投影幕选购一站式指南
多少价位以上效果好于白墙?照我的看法,是只要平整度高于白墙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土炮改 Pre-out
Onkyo TX-SR494 新機直接
由於現役的AV擴大機 TX-NR616 並沒有次世代影音撥放的功能只有將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人震驚的 20聲道環繞綜合擴大機!」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
Les Années Laser器評Storm Audio風暴ISR Fusion 20 :「一款令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