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38|回覆: 0
收起左側

VEXA ANC真無線藍牙耳機:低頻強勁大電量,高CP值之作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6-30 14:29: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VEXA ANC真無線藍牙耳機:低頻強勁大電量,高CP值之作

真無線藍牙耳機目前可謂是戰國時代,產品百花齊放,功能愈來愈多,其中ANC主動降噪、通透模式等算是近期顯學之一,而VEXA ANC正是這樣一個產品,它還強調有高電量與不錯的CP值,真的如此?還有其他令人驚喜的特點嗎?讓我們看下去。

一、 VEXA ANC:開箱規格篇

老規矩,新產品一定要來開盒剖析一番。


▲盒裝正面,初探VEXA ANC本尊圖片,看來頗有設計感。


▲盒裝背面,進一步揭露了VEXA ANC的強項,高電量、ANC主動降噪、雙麥降噪等。


▲正式開盒,VEXA ANC充電盒正面採金色系,楕圓造型。


▲先來看配件,採用TYPE-C充電、附有一套大中小三組耳塞(中耳塞還採用不同配色,更易分辨)、中英文說明書。


▲先來看充電盒,材質雖為塑料,採用仿皮外觀,增加持有的穩定度與手感。


▲充電盒背面為充電介面與指示燈,充電盒具有500mAh大電量,搭配QC快充與耳機60mAh的電力,單次使用8小時(ANC開),搭配充電盒4次充電,總計續航可長達40小時,絕對足夠一天在外使用,單次使用時間也是真無線中偏長的。


▲充電盒容易開關,中間金色材質其實為透明材質,且略帶鏡面效果,還滿酷炫的,採2點式充電介面,左右耳清楚標示。


▲接下來看VEXA ANC本體了,真得非常閃亮,它可是有觸控介面的喔,還可見到雙MIC設計。


▲VEXA ANC內側亦有清楚的左右耳標示,造型有長長的耳柄與真無線中不算小的音腔設計。


▲VEXA ANC具有12mm動圈,採用VEXA自有的DSO調音(Dome Shape Optimize),等等試試聽感如何。


▲此外VEXA ANC採用該司之前累積客製私模的經驗,打造出適合亞洲人耳型,讓配戴更舒適。


▲來看看VEXA ANC與電池盒合體,黑金色調,略帶貴氣。


▲選好合適耳塞,準備來聆聽啦。


二、 VEXA ANC:情境聽感分享篇



▲VEXA ANC配對簡單,開盒即可配對連線成功,具電量顯示,支援AAC、SBC等傳輸格式,當然也可單耳使用。


▲VEXA ANC透過觸控可開啓通透模式與ANC主動降噪,亦可啟動語音助理,左右耳觸控功能略有不同,使用前需仔細看一下說明書。

耳機一定要分享聽感的,主要來源為串流音樂,而為了體驗其延遲性,每首會搭配YOUTUBE的MV版本,為了說明一致性的聽感,還是以常聽的幾首音樂來說明,包括Shallow/Lady Gaga ,Bradley Cooper、Despacito/Luis Fonsi ,Daddy Yankee、Hotel California/Egales、Havana/Camila Cabello等。還是再次強調,聽感因人而異,見人見智,有興趣還是要找廠家試聽。

調音部份,VEXA ANC為12mm動圈單元,雖沒支援aptX等高品質傳輸,但透過VEXA自身的調音設定,解析度還算不錯,人聲偏前偏厚偏暖,空間感適中,低音厚實澎湃有力。

Shallow具有男、女聲飆高音特性,在VEXA ANC偏厚實人聲的特性下,男、女聲形穩定,溫暖而舒適,算是耐久聽型。

Havana主要聆聽低音的共振與渾厚度,VEXA ANC有大動圈加持,共振效果顯著且厚度彈性佳,動感效果十足。

Despacito具有動感低音效果,可測試其低音精準度,VEXA ANC精準度表現亦屬不錯,搭配強勁的低音效果,舞曲類音樂表現可圈可點。

Hotel California具有多樂器與多層次的空間感,VEXA ANC的空間感適中,樂器層次仍可分辨,配合強勁的低頻效果,仍有營造出3D的立體空間。

VEXA ANC具有ANC主動降噪功能,主要是降低穩定的來源噪音,如引擎聲等,讓你不用使用高音量即可聆聽音樂,亦可保護耳朵。VEXA ANC降噪效果不錯,啓動後即可感受明顯差異,讓你有如沈浸在音樂之中,而不用開大量的聲音,特別是在中低頻部份,略有更厚實的聽感,而若環境較安靜,建議關閉ANC,可有更多的音樂細節。通透模式讓你可直接聽到外部聲音,有提升安全性效果,不致讓聽音樂造成不必要的危害,VEXA ANC通透模式,外部音捕捉完整且清楚,實用性高。而透過大量資料庫所設計的外型,雖然有不小的音腔設計,但配戴起來卻是合耳舒適沒負擔。


▲VEXA ANC的主動降噪與通透模式,讓你出門在外聽音樂,有更好的沈浸感與安全性,亦可看到它其實滿小巧好攜的。


▲VEXA ANC同時具有ENC通話降噪功能,工作時不會遺漏電話,且通話清楚,整體延遲性不高,追劇也是OK,同時有IPX5的防水功能,汗水也不怕。



三、 VEXA ANC:個人心得篇

一如開頭所述,真無線藍牙耳機進入戰國時代,如何挑選實不容易,多數僅能透過自身需求出發,當然價格也絕對是重點之一。而VEXA ANC具有近期熱門的ANC主動降噪、通透模式,還採用了12mm大動圈單元,配置了單次可使用8小時的大電量(合計電池盒可達40小時)且還有QC快充加持,融合自身的調音技術與耳型資料庫,配戴舒適且有不錯的低頻效果,加上ENC通話降噪與IPX5防水,藍牙5.1規格,基本的觸控操作且語音助理也不缺,如此滿滿的功能,卻不用2張小朋友的價格,實屬CP值之作,整體外型黑金楕圓設計,輕巧易攜。

這些功能、設計若吸引你,而且預算在2張小朋友內的,VEXA ANC真無線藍牙耳機值得你列入考慮。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與PA 16 MK十六聲道後級擴大機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