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00|回覆: 0
收起左側

PX大通OTT-2100頂規智慧電視盒:android 10 TV版,超人性頻道化APP操作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7-2 15:11: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本文最後由 jengren 於 2021-7-21 02:54 PM 編輯

PX大通OTT-2100頂規智慧電視盒:android 10 TV版,超人性頻道化APP操作

雖然智慧電視已非常普及,但若非是新款或較頂規的電視,其功能常受限效能、記憶體容量與版本等問題,導致使用起來並不流順,這時來台智慧電視盒,不用換電視,就可讓電視智慧功能升級,而PX大通OTT-2100智慧電視盒,主打頂規等級,還配置了目前最新的android 10 TV版,特別在目前防疫期間,應該是十分合適的設備,是否如此,讓我們試下去。

一、 PX大通OTT-2100頂規智慧電視盒:開箱特點篇

產品外盒多有特點功能介紹,先來看看OTT-2100的初探。


▲正面盒裝,除了已提到的android 10 TV版外,配有4G+16G的記憶體,目前已為主流的4KHDR/60P也沒缺(YOUTUBE當然也是4K),還有少見的光纖輸出。


▲盒裝背面,主要是規格進一步說明,也詳列內容物與大通的連絡方式。


▲側盒持續揭露特點,主要是操作介面的功能,包括語音遙控器(選配)、9宮格快速鍵、首頁自訂頻道、氣象幫手、一鍵清理等。


▲另一側盒再強化規格重點,包括4核CPU(Allwinner全志H616)、藍牙4.0、內鍵注音輸入、<8W低耗電等。


▲硬體重要,內容更是王道,預載公視、四季、大愛、Gt TV、LiTV、YT等合法授權,來源穩定。


▲正式開盒啦,除了OTT-2100,配件放在底層。


▲配件有說明書(安裝指南與手機遙控YT介紹)、遙控器(附電池)、電源供應器。


原配的遙控器為學習型遙控器,即同時可以遙控家中電視的電源開關、音量、訊號源等(需先設定)。


電源為5V/2A規格,亦可看到遙控器屬小巧輕薄型。


▲來看OTT-2100本體,採圓弧拱型,材質塑料為主,非常輕巧。


▲正面為類鏡面設計,主要接收訊號與顯示燈號。


▲背面為輸出入端子,有2×USB、HDMI OUT、光纖輸出、有線網路(OTT-2100無線可是5G+2.4G雙頻)、電源輸入等。


底部有止滑與散熱設計,擺放與長期使用沒問題。

開箱至此,看來有非常多的功能特色,而4G+16G記憶體、四核CPU、4KHDR/60P、android 10 TV版、雙頻無線與有線網路、光纖輸出等,看來還滿符合頂規智慧電視盒的名號,使用起來是否真的也是流暢人性化,讓我們用下去才知道。


二、 PX大通OTT-2100頂規智慧電視盒:開機實測篇



▲OTT-2100使用非常容易,接上電源與HDMI連接電視,開機即可,可以看到它非常小巧(與10圓硬幣相比),好放不佔空間。

▲當然免不了要設定,但OTT-2100設有精靈導引(且APP化),只要依本身需求選擇,快速就可以上手使用。


▲這可是大通獨家設計,九宮格頻道化APP,可以直接選取,亦可按上方的數字鍵,即可進入APP,有如將APP頻道化。


▲而這些九宮格頻道化APP,可不用固定,你想把那個APP放在“頻道1”,任君設定,最多可設定達49個頻道。PS:長按九宮格頻道可選擇或刪除,預載的APP會顯示不能更換。


▲設定完成後,老人、小孩只要告知頻道號,按下數字鍵,不用選APP,即可進入該APP(如2號就是YT),不用再解釋要看那個APP,很人性化吧。


▲頻道化的右下角,可是貼心與實用設計,分別是即時天氣顯示與一鍵清理。


▲使用過android系統的人都知道,常內建chromecast,所以在使用YT時,可直接投放,但這次好像沒有看到OTT-2100選項。別怕,使用電視代碼連結(可參考隨附說明書)即可。


▲連接成功後,手機就變身成遙控器啦,還可使用語音搜尋,把選配的語音遙控器錢省下來,也不用再搶遙控器了。


▲當然,想要鏡射畫面的,OTT-2100有內建AirScreen做手機鏡射,且可跨平台十分方便,對於Android 8.0以上版本的,也有miracast receiver可使用。




▲開箱提及預載多個合法版權的內容APP,有些直接選擇即可收看,諸如公視、大愛等,且都至少有2K以上畫質。


有些要進入到專區即可免費收看,例如LiTV、GtTV、四季等,這些免費專區,看來已有為數不小的內容影音可供觀看或隨選,當然每個APP皆有付費專區,若有需求亦可訂閱。有些註冊會員後,便可使用更多的功能或內容,這時就可評估一下是否要註冊了。整體來看OTT-2100預載的APP,雖不見得是你想要看的內容,但確實提供了為數不小的免費影音,重點不但免費還是合法的,不怕APP升級就不能看了(盗版常有此問題)。


▲當然android 10系統的重點就是可自行安裝想要APP,一定也要來試試,安裝了常用的愛奇藝與SPOTIFY,皆可正常運作,也可登入個人原有的帳號。重點是OTT-2100有16G的FlashROM大空間,絕對足夠常用的APP需求(扣除系統所需,約還有12G空間可自行應用)。


想要看NETFLIX也沒問題,需先將OTT-2100升級至最新版,並安裝特定的NETFLIX的APK,就可以觀看了。這邊提供載點供參考(2021/07)。

OTT-2100系統更新檔:https:https://reurl.cc/eEGZEM//reurl.cc/eEGZEM

NETFLIX APK:https://reurl.cc/1YX8xp



▲OTT-2100有支援光纖直通輸出5.1聲道,家中有音響即可升級成環繞音效,Z906正是符合這些規格,而可以看到Z906的解碼燈點燈,顯示正輸出5.1聲道的DD或DTS音效。


▲當然OTT-2100還具有4KHDR的功力,且YT即有支援,看來HDR效果不錯。


▲除了線上影音外,OTT-2100即有外接USB功能,可直接播放影音照片,而4K影片也沒問題


▲現在不少人家中有NAS,使用它比外接裝置更方便,預載的“檔案管理”APP即可播放NAS中的影片(可選字幕)、照片(可預覽),就像家庭影音娛樂中心。


三、 PX大通OTT-2100頂規智慧電視盒:個人心得篇

一如開頭所提及,目前智慧電視當道,是否還要另外一台OTT,可能還是有其需求,一方面電視系統未必是Android,如家中即為WebOS系統,很多台灣常用的APP皆缺。此外,若非中高階智慧電視,可能電視內建的CPU、記憶體等規格皆未太好或是版本過於老舊,皆會影響使用體驗,這時外接OTT就有其必要性了。

而PX大通OTT-2100智慧電視盒,配置四核心1.5GHz CPU(Allwinner全志H616)與4G DRAM+16G Flash ROM超大容量,並採用5G+2.4G雙模無線技術,並整合4K HDR/60P+5.1CH光纖影音輸出,操控介面為大通獨家專利的九宮格頻道化APP,可讓您自己定頻喜愛的APP,並以類似第四台,直覺的數字鍵操作APP,對家中長者小孩是一大福音,而OS版本也是目前最新的Android 10 TV版作業系統,想看4K的YOUTUBE,2K的NETFLIX亦無問題,整體規格皆為目前電視盒的一時之選。

若是與個人有相同需求,規格要強一點,特別是要大容量安裝更多APP,且是Android 10 TV作業系統的,PX大通OTT-2100頂規智慧電視盒值得考慮。


官方網站:[color=var(--primary-text)]https://reurl.cc/yEDGYl

好消息。
大通贊助公視轉播2020東京奧運,7/1起-8/8買OTT-2100登錄送【最新8K認證頂級HDMI線 (價值$899元)】

[color=var(--primary-text)]https://forms.gle/gYp1Msj7RzH2RptX6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與PA 16 MK十六聲道後級擴大機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