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58|回覆: 1
收起左側

新竹市東區-十八尖山.親子同遊的小百岳路線推薦!15分鐘登頂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2-10-1 14:09: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十八尖山交通、停車場、GPX、廁所區域、難度、行程規劃懶人包!新竹親民的小百岳推薦,舒適愜意的森林公園,老少咸宜,親子同遊健行推薦,15分鐘即可登頂,北台灣第二個陽明山,三月到此欣賞杜鵑花海。

要去台中跟朋友聚會,想順路找座山健行走走,於是選了新竹的十八尖山來走,十八尖山這個山區算是歷史悠久的森林公園,它是從日治時代所開闢的,市府為將它打造成北台灣第二個陽明山,花了近三年的時間規劃與整頓,每年三月這裡還有杜鵑花海可以欣賞呢ヾ(´︶`*)ノ♬
十八尖山主要分為東、西兩個登山口,一個是在博愛街5巷,一個是在寶山路145巷,梨子是從「博愛街5巷」這裡起登的~僅需15分鐘即可順利登頂,是一座非常親民的小百岳!實際走一趟,真的覺得十八尖山非常平易近人,是老少咸宜的路線,也非常推薦親子同遊;維護完善的森林公園,石階步道坡度平緩好走,沿途還有飲水機、垃圾桶、涼亭跟休閒廣場。

十八尖山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導航:新竹市東區博愛街5巷。

停車資訊• 步道入口有立體停車場,第一層在獅子亭對面,是室內的停車場,第二層是在過獅子亭往上開,步道入口旁,第二層是戶外停車場。

大眾運輸• 於「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市公車1路、2路、31路」,至「水源地站」下車,步行約八分鐘即可抵達博愛街獅子亭的步道入口。

十八尖山介紹十八尖山位於新竹市東區,海拔約132公尺。
十八尖山山區位居新竹市東南郊,是一片由新竹縣北郊拖曳而南,形成的新月地形,延續七、八公里,由十八個鋒頭組成的丘陵地帶,屬「金山面山」綿延熙來的崗陵,其範圍跨仙宮、光明、東山建華等裡,但主體在東山裡;由於山間東西橫立,數計十八,故名十八尖山。 資料來源:新竹市觀光旅遊網

|行程規劃行程規劃• 獅子亭對面的停車場 > 獅子亭 > 獅子亭後方石階步道入口 > 幸福亭 > 介壽亭 > 國父紀念亭 > 十八尖山三角點 > 原路折返 。

所需腳程• 從獅子亭後方的石階步道起登,僅需15分鐘即可登頂。

十八尖山難度• 梨子個人覺得難度是低的唷,路程很短,僅需15分鐘即可登頂,石階步道維護得完善好走,坡度很平緩,沒什麼難度。

廁所區域• 停車場有廁所可以使用,在第二層戶外停車場旁。

溫馨提醒• 難度滿低的,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提醒的(〃∀〃)

GPX下載梨子的十八尖山-1下載

路程紀錄⥅ 十八尖山主要分為東、西兩個登山口,一個是在博愛街5巷,一個是在寶山路145巷,我們是從「博愛街5巷」這裡起登的,我們將車停在獅子亭對面的室內停車場。

⥅ 停車費給大家參考~

⥅ 過獅子亭往上開左側是第二層的戶外停車場,旁邊有廁所可以使用;從博愛街這邊起登,可以選擇從獅子亭後方石階步道起登,或是下面照片的入口(綠色長廊)起登。

我們是從獅子亭後方的石階步道起登的。

⥅ 映入眼簾的就是茂密樹林的石階步道,陽光從樹梢透出的光影超美(╯✧∇✧)╯ 搭配蟲鳴鳥叫,走起來超放鬆心情!



⥅ 沿途遇到好幾隻可愛的斯文豪氏攀木蜥蜴,牠們會做像伏地挺身的動作來威嚇敵人呢!

⥅ 聽山友說,十八尖山是很多新竹人喜愛的休閒寶地,也看得出來政府將步道維護得很好!

⥅ 很快的我們抵達幸福亭、幸福廣場。



⥅ 廣場這還有飲水機跟垃圾桶,實在太貼心了!

⥅ 而在幸福亭對面的就是介壽亭。

⥅ 往介壽亭後方繼續走

⥅ 上到幸福亭之後的路,都是平路了~

⥅ 抵達國父紀念亭。

⥅ 而在國父紀念亭旁邊的碉堡,就是十八尖山的三角點,需要爬上去,有繩子跟墊腳石可以輔助往上。

⥅ 又順利完成一座小百岳了٩(๑❛ᴗ❛๑)۶ 而十八尖山為什麼叫十八尖山呢?因為它是由十八座高約百公尺的山頭所構成的丘陵地帶而得其名。

⥅ 接著我們就原路折返下山,十八尖山整體來說不像爬山,比較像是去散步走走的那種輕鬆程度,是座非常親民小百岳!! 沿途設有不少涼亭跟飲水機、垃圾桶,無論是散步遛狗或休閒走走都很適合來這裡,推薦給大家(*´∀`)~♥


發表於 2023-1-28 08:47:07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分享,感覺真的不錯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與PA 16 MK十六聲道後級擴大機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