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25|回覆: 6
收起左側

Netflix打擊共享賬號!共享帳號規則更新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3-2-2 08:55: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Netflix打擊共享賬號!共享帳號規則更新

從今天開始,Netflix正式打擊共享賬號,規定同帳號下的所有使用者其使用裝置(如手機、電腦等)都必須至少每31天在【主要地點】連網或wifi,並打開Netflix觀看任何內容,這些裝置將被綁定為是【同個家庭】且可信任。

即使之後離開主要地點,也還是能用這些裝置繼續看Netflix,但一定要記得至少每31天回去一次。如果你在旅行,或長時間離開主要地點,可以申請一個暫時的代碼讓其他裝置可以觀看Netflix7天。

據悉,Netflix此舉或將影響1億用戶,截至2022年底,Netflix訂閱用戶達2.31億。對此,你怎麼看?

social.jpg

Netflix 共享帳號規則更新
官方這次更新說明中心內的「分享您的 Netflix 帳戶」相關問答,其中也包含大家最關心的「是否可共用帳號」、「外出或旅行使用 Netflix」、「偵測機制」等等,說明頁面都有提供相對應的答案。

可以共用帳號嗎?
如果不是住在一起的家人或朋友,答案是「不行」,官方明確表示,同住以外的人想要使用 Netflix 觀看影片,必須使用自己的帳號,言下之意就是必須額外購買方案。

但如果有不是同住者使用相同帳號登入,Netflix 並不會自動扣款收費,而是會發送驗證機制,證明該裝置登入是屬於本人或同住者,也可以將該裝置加入「Netflix 家戶」內,這樣就能使該裝置獲得授權不用額外驗證。

驗證機制
如果有不屬於「Netflix 家戶」的裝置登入帳號,或是從住家以外的地點登入帳號,這時候 Netflix 就會啟動驗證機制,必須要先驗證之後才能繼續使用 Netflix 觀看影片,機制流程如下:
  • Netflix 會將連結傳送到主要帳戶擁有者的電子郵件地址或手機號碼。
  • 此連結會開啟具有 4 位數驗證碼的頁面。
  • 您必須在 15 分鐘內於需要驗證的裝置上輸入此驗證碼。(如果驗證碼失效,請在裝置要求新的驗證碼。)
  • 成功登入後,該裝置就可用來觀賞 Netflix。
  • 您可能必須定期驗證裝置。
關於最後一點「可能必須定期驗證裝置」,根據官方說法與解釋,為了確保 Netflix 可以在裝置上正常使用,必須將裝置「每 31 天」連接到「主要 Wi-Fi」網路一次,並且至少觀看一次影片,這樣能確保裝置在「信任列表」內,免於驗證的流程。

旅行或外出可以使用 Netflix?

圖片_20230202090125.png
這個問題也是大多數人非常關心的重點,如果外出旅行或短暫不在家,可以使用 Netflix 觀看影片嗎?官方給出的答案是可以的,如果你正在旅行中或是有多個不同的地點,只要你是主帳號擁有者,應該就不用驗證裝置即可觀看。

但是如果你長期不在 Netflix 家戶中,Netflix 偶爾也會要求驗證,主要目的是確保該裝置獲得你本人的授權。

Netflix 判定同一戶機制?
根據官方說明,用來判斷的機制包含「IP 位址」、「裝置識別碼」以及與登入 Netflix 帳戶的裝置相關的帳戶活動來判斷,雖然官方並沒有詳細說明,但是根據前面幾點來看,可以簡單理解如下:
  • IP 位址:判定登入裝置地點的依據
  • 裝置識別碼:判定是否有連上主要 Wi-Fi 網路、是否有加入 Netflix 家戶、是否為常用裝置等

可以關閉裝置驗證嗎?
相信很多人會想要關閉裝置驗證機制,但很遺憾的官方並不允許這麼做,根據官方說明文件,驗證機制是確保登入 Netflix 的裝置是否屬於同住家人的重要機制,如果你是帳號主要使用者且使用主要 Wi-Fi 連線,Netflix 就不會要求驗證。

總結
以上就是針對 Netflix 共享帳號規則的整理,或許目前官方給出的資訊還尚未全部完整且清楚,但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官方已經決心要打擊共享帳號這件事情,因為已經嚴重影響到 Netflix 公司的營收狀況,讓我們靜觀其變吧!






發表於 2023-2-2 11:13:21 | 顯示全部樓層
和別人分享(不論有沒有分攤費用)的人,可以分兩種:願意且付得起月費 (也就是心中保留價格高於月費) 的,和不願意/付不起月費的。前者和人分享只是有便宜可占為何不占而已,被逼了就會乖乖自己付費了。但後者被逼了就會選擇離開。

Netflix 這麼做,就是在逼。問題是,他們對上述兩種人的分佈比例是不是有足夠精準的掌握。如果後者人很多,恐怕就會得不償失。

如果配合降價,吸引本來是第二類的人變成第一類,效果應該會比較好,用戶與輿論的反彈也會比較小。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3-2-2 17:06:0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要破解不難  只是有點麻煩   主帳號得持有人要常常收驗證碼然後線上發給其他人 分享的人來做驗證

至於分享的裝置要每31天要連到  主帳號的網路  這架 vpn就行了

只是如果為了省幾百塊  這樣搞實在有點累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3-2-3 17:41:00 | 顯示全部樓層
解法1:買台內建VPN的分享器,不過有頻寬問題。
解法2:用有自動轉發功能的信箱,讓它自動轉發驗證信(裝置驗證)。

辦法總比困難多啦,不過我選下期不跟團也不訂了,最近喜歡去光南慢慢撿片回家看。
也盡量多支持國內的合法串流平台。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3-2-8 10:43:21 | 顯示全部樓層
不過用IP驗證也是會有點問題,因為有些人會用VPN去其他地區觀看內容,這個部分不知道Netflix公司要怎麼驗證是否是本人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3-2-8 17:32:23 | 顯示全部樓層
台灣Netflix 不是說台灣還沒開始實施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3-2-19 22:51:1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做法真的蠻討厭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