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7|回覆: 0
收起左側

D-Link R18 AX1800 Wi-Fi 6雙頻無線路由器:設定簡易、功能完備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3-5-4 15:46: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D-Link R18 AX1800 Wi-Fi 6雙頻無線路由器:設定簡易、功能完備

Wi-Fi 6規格已推出一陣子,目前價格也較剛推出時親民許多,加上近期新推出設備也多數有支援Wi-Fi 6,若目前正好在選購路由器,Wi-Fi 6絕對值得優先考慮,這次我們來試試D-Link R18 AX1800 Wi-Fi 6雙頻無線路由器,看看是否符合目前所需。



▲新產品免不了先看一下最先接觸到的外盒,盒裝正面,標榜著近期流行的”AI”,看來路由器也是愈來愈聰明了。



▲盒裝背面,除了AI外,人手一隻的手機,也是使用上必備的要件之一,早期路由器多要NB/PC來設定,現今情境已大不相同。



▲正式開箱,R18利用紙盒設計巧妙固定,算是具環保意識,R18其實相對小巧。



▲配件部份也很單純,採用外接電源(12V/1A),隨附1條黑色網路線與快速安裝指南。



▲R18正面,四根吸引目光的天線,與流線造型的設計,4個指示燈號與散熱開孔,具有AX1800 Wi-Fi 6次世代傳輸速度。



▲後方具有1 GE WAN + 3 GE LAN,雖與之前常見的1+4設計略有不同,但應不致影響使用體驗,RESET、WPS與電源孔也在此處。



底部可見多處鏤空的散熱設計,亦有壁掛設計,但這次R18並無橡膠止滑設計,若在光滑表面,可能較不易穩定擺放。另外,R18為MIT台灣設計製造,具有3年保固。





▲側面再來一張,類似小梯型外觀,符合流線造型。



4根天線可是具有多向調整設計,可依實境調整,達到最好效能。開箱完畢,準備來使用啦。



▲一如前述,以前設定路由器常須使用PC/NB,現在可以完全不用,還有專屬的APP來設定與操控。可下載專屬的” EAGLE PRO AI” App,透過精靈的導引,完全不用任何專業知識,三步驟就可輕鬆安裝。



▲當連線完畢時,4個指示燈皆會亮白色燈號,表示功能正常啓用。各種燈號代表意義,可參見說明書喔。




▲連線完成後,即可進入主畫面,icon的設計討喜,搭配文字說明,幾乎一看就懂,包括是否連上網際網路、訊號延伸器數量、連上路由器設備等,一目瞭然。也一定要提到的就是EAGLE PRO AI的AI智慧功能,若還不是太了解的,也有影片可觀看。



▲所謂的AI智慧功能,包括了多樣的連線設定,多有導引設計,或是已自動設定完畢,簡單易用,網速也有跑滿。

AI智慧功能簡介:
1、智慧連網:R18是雙頻路由器(2.4G/5G),每個頻段有多個通道,不用再設定,R18會自動連上最佳網路。
2、智慧串聯:R18可跟AI系列的R32、M32路由器(或是同型號)Mesh擴充(R32/M32當主機),會自動串聯最佳訊號,死角更少。
3、智慧流量控管:即所謂的QoS,可自行設定網路優先權,例如讓觀賞影音串流或線上遊戲的優先權最高,減少延遲。
4、智慧助理:即時監控網路情況,並每週統計連線報告。同時亦支援語音助理功能。
5、智慧家長監控:可設定上網時間、設備連網限制,避免小孩接觸到不良內容。




一台R18訊號最高可覆蓋70坪(須視實境阻隔情況而定),若單台不夠使用,如上所述,可與同系列架構Mesh網路,搭配上述AI功能,建構全屋連網十分容易。家中2層樓約60坪左右,僅在最邊緣的廚房,訊號稍差一點,其餘地方訊號皆非常優異。


為何需要Wi-Fi 6?依照技術規格,個人列出下列幾點。
1、OFDMA 技術:改善網路效能,提升連線速度。
2、BSS著色技術:有效區分Wi-Fi訊號,降低干擾
3、1024QAM:提升傳輸數據量,比舊的256QAM提升25%。
4、目標喚醒時間 (Target Wake Time,TWT):讓連線設備更省電。
5、雙向MU-MIMO:Wi-Fi 6可同時支援多設備且同時回應路由器(Wi-Fi 5不能同時回應)。


當然,新的技術規格絕對有其更優化的功能,這無庸致疑。是否選用,考量因素當然不少,但簡單來說價格、使用難易度、設備支援性等是個人考量的重要因素,D-Link R18 AX1800 Wi-Fi 6雙頻無線路由器,雖不是高階機種,但該有的Wi-Fi 6規格兼具,也反應在價格上,不用2張小朋友即可入手。

加上EAGLE PRO AI系列的AI智慧功能,除了讓設定更簡易外,應用性與可玩性也更高,再加上近期新設備多數皆有支援Wi-Fi 6,顯見目前選用Wi-Fi 6的環境已愈見成熟。若有考慮購置新路由器的,D-Link R18 AX1800 Wi-Fi 6雙頻無線路由器值得列入參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