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544|回覆: 42
收起左側

[精研評測] 精研火力再升級!! Calman Commercial版+eye-one pro光譜儀+Chroma 5色度計開箱文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1-7-30 00:21: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cover.jpg

西楓站長決定買一套量測器材放在總部,讓我過去量測時只要人到就可以了,於是站長花了120000買了Calman Commercial版+eye-one pro光譜儀+Chroma 5色度計,大大增加精研的火力。

開箱
經過了漫長等待,上周兩大箱國際包裹終於到了精研總部:
_DSF5040.JPG

接下來當然把它們剝開看看,裏面箱中有箱:
_DSF5041.JPG

怪怪,裏面出現一些不認得的東西,居然還有幾本雜誌,該不會是我國外的同學體恤我的辛勞,來幾本正版的playboy或penthouse吧?原來是寄一些國外的家庭劇院雜誌給我參考,順便當緩衝物,因為裏面的東西實在太貴了。

_DSF5043.JPG

首先出箱的怎麼是個長方型的薄盒加個中文字"旬"呢?
nEO_IMG__DSF5044.jpg

原來是把菜刀,這把是小弟我藉這次採購順便挾帶進來的愛刀,中式菜刀不是到處買得到嗎?幹嘛還特地從美國買中式菜刀,這不是脫褲子放x嗎?
這把刀的來歷就請看一下小弟的舊作旬~龍紋刀開箱
即然是第二把刀,那當然是更高級了,鋼材是比一般龍紋刀(大馬士革鋼)的心材鋼料vg-10還要再高一級的粉末治金的sg-2,真得很利。
有多利呢?你的手指拿來切切看,保証沒感覺就留下一刀了,真是人間兇器,要價TW$1XXXX,沒多打一個X喔!
nEO_IMG__DSF5045.jpg

來一張金光照
nEO_IMG__DSF5046.jpg

主角上場
配角介紹完了,換主角上場了,首先是大家或多或少都在網路上聽過看過的eye-one pro光譜儀
_DSF5051.JPG

_DSF5052.JPG

它的強悍已經不用我多做介紹,因為它在網路上已經被人講到飛天遁地、無所不能,連KM的CS-2000還有PR的PR-650都不用看在眼裏!
其實沒那麼神,就是一隻40000元卻設計很超值的光譜儀,X-rite能把光譜儀做到這等價位真的是功德一件,但精準度跟能做的事情還是有些限制,主要是低光度的量測準確度較差跟速度較慢。例如在搭HCFR這套免費軟體時,因為不像Calman有得到eye-one pro原廠X-rite的完整支援,沒辦法開啟eye-one pro的全部能力,在測量一般家用投影機時,大概在30ire的量測值就會不穩定,更暗的訊號更是不太能用,用Calman的話大概能推進一級到20ire,但讀取時間跟準確度在調校時還是不方便,最大的好處是便宜,使用方便。

但現在3D畫面經過眼鏡的折損掉2/3的亮度,讓eye-one pro在量訊號時更為困難耗時,還得不到正確的結果,為了彌補這個缺點,提高精準度及量測速度,站長才在小弟的建議下多搭配一隻Chroma 5色度計。看到下面這個重量級的硬盒就知到它到多專業的等級了,裏面附有全部的配件,像是三腳架座、配重、擴散片、吸盤、暫放座跟校正報告書,精準度相當驚人,更不用說色度計擅長的快速反應跟低光域的量測,難怪敢要價那麼高,就一般實用的經驗上來說,Chroma 5可以量比eye-one pro暗數十倍的訊號。

_DSF5047.JPG

_DSF5048.JPG

軟體
軟體的部份則是選用在國外得獎無數的Spectracal出品的Calman,目前機乎已經成為影像業界的標準軟體,雜誌、網站上的評比都是用它,主要是因為其方便的使用界面,以及各家硬體原廠的直接技援,另外還有免費軟體HCFR所沒有提供的專業功能,像是對訊號產生器的支援,可以建購成自動量測系統,大幅縮短量測的時間,如果沒有買到這等級的軟體,訊號產生器只能算是雞肋。加上其家用版的售價合理,當然是量測軟體的首選。因為這次採購有買Chroma 5所以要買貴不少的Commercial版才能支援eye-one pro跟chroma 5同時量測。等到過一陣子流程架設好後,大家就可以看到更有可信度的報告了。

評分

參與人數 8名聲 +175 精幣 +175 收起 理由
LJL + 30 + 30 精品文章
光之白翼 + 20 + 20 精品文章
len1978 + 15 + 15 期待日後更多顯示器評測
LEON + 20 + 20 目不暇給
sam + 20 + 20 好工具
kh2209 + 20 + 20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小許 + 30 + 30 精品文章
Fred + 20 + 2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1-8-2 10:52:55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怕死的通通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2 10:56:44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怕死的通通來!!
west 發表於 2011-8-2 10:52

這火力太可怕

我怕死

但是還是要去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2 11:06:37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怕死的通通來!!
west 發表於 2011-8-2 10:52



    我已經流了一地的口水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2 11:40:07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沒記錯, 站長光靠他的對色彩特別敏銳的雙眼就可調校 PDP, LCD, Projector,,,
如今更砸重金 for Calman, 及色度計, 要求完美, 果然是"精"研精神的代表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2 11:45:14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沒記錯, 站長光靠他的對色彩特別敏銳的雙眼就可調校 PDP, LCD, Projector,,,
如今更砸重金 for Calman, ...
joewang2003 發表於 2011-8-2 11:40


我是擔心有時候膚色看太多,會影響到調整其他顏色的精準度啦!!
還是有個標準當作參考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2 14:16:3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可以由那把萬把元的頂級菜刀得到答案.....

用這種儀器來作評測
硬綁綁的一翻兩瞪眼
寫報告文的不知道可以活多久呢?
不怕死的到底是商品還是...真平呢 ...
sam 發表於 2011-8-2 13:42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8-2 14:25:3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可以由那把萬把元的頂級菜刀得到答案.....
joewang2003 發表於 2011-8-2 14:16


我的台詞被搶走了!
不合格的直接砍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2 16:25:12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空過去真的得要好好看看儀器的強大!

不過那菜刀還真是威,吸引人的光芒不遜於光譜儀/色度計,看來小弟的新菜刀預算要再向上提升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2 19:33:57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怕死的通通來!!
west 發表於 2011-8-2 10:52



西楓站長的話說的真好~

早期我只在網路上看的到光大針對一些國產電視進行影像量測心得的分享文。
現在這類的文章真的很難見到了。
最近有印象的是,真平版主量測SONY HX920的心得文章。

這類的評測文章真的很實用。
對於沒見過沒玩過實機的人,幫助了解新機電視色彩的表現能力與特性非常有用。

目前是3D顯示器的時代了,期待日後的3D TV/顯示器的評測心得。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2 21:06:02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精密儀器的報告,沒得口水。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2 21:53:12 | 顯示全部樓層
站長是準備要來一場南京大屠殺!!
不對!!是精研大屠殺就對了

審判長:Calman Commercial版+eye-one pro光譜儀+Chroma 5色度計
劊子手:"旬"龍紋刀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8-3 00:20:18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精密儀器的報告,沒得口水。
asa00322 發表於 2011-8-2 21:06


還是會有人睜眼說瞎話的,受過嚴格廢話訓練的人還是不同凡響的。
從以前的神眼無敵論到現在把儀器捧上天,最厲害的是不管量出什麼結果還能說的天花亂墜,說穿了還不是要賣機器賺錢,真不知誠信為何物,我想這些網友們應該都看在眼裏,只是怕時間會沖淡了一切。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30 精幣 +30 收起 理由
LJL + 30 + 30 說到小弟心坎裏去了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8-3 00:22:23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空過去真的得要好好看看儀器的強大!

不過那菜刀還真是威,吸引人的光芒不遜於光譜儀/色度計,看來小弟 ...
LEON 發表於 2011-8-2 16:25

買菜刀不用到這把啦,我的前一把就很好了,已經是逸品等級了,等到要買時我們再來聊聊,要試用也沒問題,只是自已要小心。
對於有下廚的人,一把合適的刀真得很重要。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3 01:58:19 | 顯示全部樓層
充滿殺氣的戰場...小弟不知該不該問個問題?!
請問這把菜刀是否準備借給[老饕美食]裡面會料理&小吃的小弟們用的呢?

雖然看不太懂這個機器的用途,不過花了這麼多經費一定會有令人刮目相看的作品....期待!!!
感覺到有多強大的火力....


最後....菜刀可以藉小弟使用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3 05:23:54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的挺给力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3 07:56:58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的挺给力的。
华侨 發表於 2011-8-3 05:23

這麼多雙眼睛注目的文章, 居然還有人敢來這裡灌水
你以為那支龍紋寶刀是做什麼用的??? 砍灌水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3 15:16:42 | 顯示全部樓層
太牛了,不愧当今一流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8-3 23:21:36 | 顯示全部樓層
充滿殺氣的戰場...小弟不知該不該問個問題?!
請問這把菜刀是否準備借給[老饕美食]裡面會料理&小吃的小弟 ...
游皓傑 發表於 2011-8-3 01:58


這把菜刀算是小弟的收藏品,沒辦法外借,有機會試切到是ok。其實好刀就是很利的狀態可以很持久,不用常磨,一般不差的刀子拿去給刀行開鋒後,也是能磨到差不多的利度,但可能就是壇花一現,做個一餐就不行了。
有心想學做菜,刀子就值得花下去,只要不買那些所謂歐美名牌刀,貴而不實,而且設計不太合東方人的用法。鍋子則不更值得花錢,最近有在開發一款改良的鐵鍋,如果成功,也許開個團購。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5 14:42:53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怕死的通通來!!
west 發表於 2011-8-2 10:52


這火力太恐怖哩 = =
我怕死

西楓大大拿著可是 "光譜菜刀"呵呵~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從泰國買的三星85吋QN85A電視
從泰國買的三星85吋QN85A
自從發現台灣定價29萬9的三星85吋的QN85A,在泰國買下來扣掉贈品
ViewSonic X1000-4K+超短焦家庭劇院LED智慧型投影機開箱
ViewSonic X1000-4K+超短
請先見ViewSonic X1000-4K+影片開箱動態分享: [youtubehd]aNX70
四個月改造,音場元宇宙:KK 700 Pro全餐+Starke A7.5/AD4.320 雙雄到位
四個月改造,音場元宇宙:
四個月改造,音場元宇宙:KK 700 Pro全餐+Starke A7.5/AD4.320
絕艷視野的色彩【堅果U2 PRO】三色雷射電視
絕艷視野的色彩【堅果U2 P
絕艷視野的色彩【堅果U2 PRO】三色雷射電視 感謝漢怡國際此次
全球首發DENON發表HDMI 2.1的X系列新機
全球首發DENON發表HDMI 2.
Denon品牌於週四推出了2020年的 X系列AVR環繞擴大機產品。該產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