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44|回覆: 7
收起左側

[教學] zidoo芝杜多媒體播放機海報牆3.0使用技巧【原作者授權轉發】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0-7-25 19:02: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zidoo芝杜多媒體播放機均支援智慧電影海報下載,自動產生電影海報牆,很多用家第一次接觸具備海報牆功能的zidoo產品,對海報牆的使用還不是很熟悉,原作者以芝杜X9S為例(其他型號一致)介紹海報牆的使用技巧。

作者:李子(本教學以原作者示範的簡體字版本為範例)

目 錄
如何下載掃描海報生成海報牆

海報牆常規使用指引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2 精幣 +12 收起 理由
toshinko + 12 + 12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評分


 樓主| 發表於 2020-7-25 19:05:08 | 顯示全部樓層
一、如何下載掃描海報生成海報牆

1.首次打開海報牆應用,需要進行初始設定,語言默認即可,兒童鎖可根據實際需要設定,設定完成,確認進入下一步。
(本教學以原作者示範的簡體字版本為範例)
01.png

2.此時電影海報牆還是空白的,先選擇進入設備管理或者“設備管理”小組件圖標添加海報設備,也就是選擇電影存儲的檔案目錄,可以是硬碟存儲也可以是網路共用設備,操作是一樣的。
02.png

3.這裡演示的電影是存儲在nas設備,我們選擇網絡NFS服務,找到電影存儲檔案目錄選確定。(注意:海報牆是根據電影檔案來蒐索掃描的,生成海報牆的前提是選擇的本地儲存設備要有電影檔案,另外電影檔案命名要規範,請看下列匹配準則。)
芝杜播放機海報牆匹配準則(準確度可提升80%)

一、影片命名格式
影片名.年份.分辯率.視頻編碼.音訊編碼
例:變形金剛3.2011.1080p.AVC.TrueHD7.1.mkv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2011.1080p.AVC.TrueHD7.1.mkv
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2011.1080p.AVC.TrueHD7.1.mkv

二、電視劇命名格式
影片名.季+劇集.年份.分辯率.視頻編碼.音訊編碼
例:薩布麗娜的驚心冒險.S01E01.2018.1080p.x264.DD5.1.mp4
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S01E01.2018.1080p.x264.DD5.1.mp4
薩布麗娜的驚心冒險.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S01E01.2018.1080p.x264.DD5.1.mp4

03.png

04.png

4.在掃描海報前可以定義掃描優先選項。
05.png

刮削源:海報來源,有TMDB、豆瓣、智慧,建議選擇智慧匹配。(根據電影檔名網絡線上匹配下載,機器需聯網狀態)
NFO解析:刮削失敗時,選擇是否通過電影的NFO檔案來解析或優先解析。一般默認最佳。排除資料夾:選擇的海報牆檔案目錄,包含了不需要出現在海報牆的某個資料夾或電影,可在此頁面勾選,不做海報掃描。
掃描優先使用本地圖片:優先掃描電影目錄下的電影海報圖片直接作為海報
06.png

5.選擇開始海報掃描,會出現掃描進度,也可點添加設備重複上面操作繼續再添加海報設備,掃描過程需要一些時間,等待掃描完成即可,此時也可以返回到主頁面進行其他應用的使用,播放機也會進入後臺繼續掃描直到完成。

07.png

08.png


6.掃描完成,再次進入海報牆,會顯示全部掃描到的電影海報(查看如有存在匹配錯誤,電影和海報不對應的情况,請參攷後續高階教程。)

09.png

10.png

7.當後續需要再次添加新的設備或電影檔案目錄時,可以在海報牆頁面,按遙控器選單鍵,在下麵頁面選擇設備——>添加設備或點擊海報牆主頁“設備管理”小組件,按前面同樣的管道添加海報牆設備。

11.png

12.png

8.在海報牆頁面點擊電影海報,可以展開詳細的影片資訊,再按確認便可以播放該影片了,如需藍光導航請選擇“BD”標籤播放。

13.pn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7-25 19:40:4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6hzzz 於 2020-7-25 08:02 PM 編輯

二、海報牆如何手動匹配電影

芝杜海報牆自動匹配總會遇到匹配錯誤或者匹配失敗的影片,下麵我來說說手動匹配的步驟,方便新人學習老鳥請飄過。

修改匹配錯誤的海報

1.(如圖所示)選項框中的影片海報“大鼻子情聖”應該是周星馳的“情聖”,海報牆自動刮削錯誤,需要手動修改過來。
01.png

2.選中匹配錯誤的海報,長按遙控器“OK”鍵,快顯視窗選中“重新匹配”
02.png

3.海報蒐索輸入該影片正確的IMDb ID/電影或者電視劇名字
03.png

4.影片命名規範,可以根據選項框提示,快速選取正確的電影名
04.png

05.png

5.選擇刮削源
海報牆提供了3個刮削源,TMDB、豆瓣、TVDB,除TVDB無法使用,其他2個根據自己喜好選擇。
教程以TMDB為例
06.png

6.在左下搜索結果框內選取正確的電影刮削資訊並按遙控器“OK”鍵,此時視頻匹配欄會自動勾選影片。
07.png

7.點確定完成手動匹配。
08.png

8.最後返回海報牆查看,匹配錯誤的海報已經修改成功。
09.png

匹配失敗的海報

1.海報牆匹配失敗的海報會統一歸類在未匹配資料夾內(如圖所示),1917這部影片因為片名是數位刮削難度大,導致海報牆自動刮削失敗無法識別。
10.png

2.選中匹配失敗的海報,長按遙控器“OK”鍵,快顯視窗選中“重新匹配”
11.png

3.此片源命名無法快速選取電影名,需要手動輸入電影資訊,以下提供兩種方法。
IMDB蒐索
12.png

電影名蒐索
13.png

4.輸入正確的海報資訊後,點擊刮削源進行蒐索。
14.png


5.在左下搜索結果框內選取正確的電影刮削資訊並按遙控器“OK”鍵,此時視頻匹配欄會自動勾選影片。
15.png

6.最後點確定完成手動匹配。
16.png

7.最後返回海報牆查看,之前匹配錯誤的海報已經修改成功。
17.png

18.pn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7-25 20:08:2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6hzzz 於 2020-7-25 08:20 PM 編輯

三、海報牆如何批量匹配電視劇

當海報牆添加電視劇,有時刮削會因為匹配錯誤、匹配失敗出現漏集的情况,但電視劇少則10來集、多則40集甚至更多,一個個手動匹配肯定會累哭,今天我來講講電視劇批量匹配教程。

1.海報牆進入“設備管理”添加電視劇檔存儲目錄(教程以請問答1988為例),讓其自動刮削。

注意:國內以及日韓劇建議使用豆瓣刮削源,每部電視劇單獨添加一個檔案目錄,如遇到多季也需分開添加檔案目錄,即使刮削出錯也方便修改。
01.png

2.電視劇自動刮削完成後,如出現下圖漏集的情况,就需要批量匹配了。
02.png

03.png

3.進入海報牆“分類流覽”-“按設備目錄瀏覽”,發現電視劇有部分劇集識別錯誤和未匹配。
05.png

06.png


4.海報牆進入“設備管理”,選取此電視劇檔案目錄按遙控器“OK鍵”。
04.png

5.彈出下列選單後,按遙控器“選單鍵”。
07.png

6.選取“批量編輯”。
08.png

09.png

7.遙控器繼續按“選單鍵”-“全選”。
10.png

選取後此電視劇所有集數,右側方框全部會是勾選狀態
11.png

8.遙控器再次按“選單鍵”選取“重新匹配”,開始劇集批量匹配。
12.png

9.根據海報搜索選項框提示,輸入劇名以及刮削源進行蒐索。
13.png

10.在搜索結果內選取正確的海報,此時視頻匹配紅框內所有劇集還是未匹配忽略狀態。
14.png

11.如下圖,在選單右下“匹配規則”內選取“劇集”。
15.png

12.然後紅框顯示S1E1-E20字樣後,表示劇集已經批量匹配完成。
16.png

13.點擊“確定”,結束匹配。
17.png

14.最後返回海報牆查看,匹配錯誤的電視劇已經全部匹配成功,這樣就可以愉快的追劇了
18.png

19.png

20.pn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7-25 20:24:1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6hzzz 於 2020-7-25 08:36 PM 編輯

海報牆常規使用指引

一、海報牆主頁佈局修改
新版海報牆採用了全新的首頁介面,新介面支持高自由度的個性化自定義,以下模塊佈局可自定是否顯示也可以自定義位置。

1.進入海報牆設定-“海報視圖”-“修改佈局”
01.png

主頁選項自定義顯示與隱藏
02.png


主頁選項自定義排序
03.png

二、將整理好的海報牆進行備份與還原
有時遇到需要將機器恢復出廠設定或者清理播放機應用數據時,可以將海報牆直接備份到硬碟中,需要時可以一鍵直接還原之前整理好的海報牆。

1.備份:“海報牆設定”-“資料庫”-“指定備份檔案目錄”-“備份”
04.png

2.還原:“海報牆設定”-“資料庫”-“選擇之前備份的檔案”-“還原”
05.png

三、匯出海報NFO資訊
將掃描到的視頻對應的海報數據,以NFO(基於KODI)檔案的形式保存在相應影片的目錄中。
當海報牆以後需要自動掃描這些影片時,能够非常高效的刮削海報資訊。

1.“海報牆設定”-“資料庫”-“匯出NFO”-“匯出”
06.png

2.根據自己需求選擇是否匯出海報同人畫以及是否覆蓋舊NFO檔案,然後點擊“開始匯出NFO”
注意:創建NFO檔案需要寫許可權,請確保需要創建NFO的目錄擁有寫許可權。
07.png

3.等待NFO匯出進度條完成即可。
08.png

09.png

四、海報牆如何清空數據
當陞級固件後海報牆遇到不可預料BUG時,可能通過清空海報牆資料修復。

1.“海報牆設定”-“資料庫”-“清除數據”-“清除”
10.png

2.彈出選項框點擊確定即可。
12.pn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7-25 20:38:4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6hzzz 於 2020-7-25 08:57 PM 編輯

五、本地自製影片添加海報和同人畫以及預告片


對於自製檔案片段或視頻檔案,無法自動獲得影片海報以及預告片,但可以自製海報,通過優先本地掃描的管道為自製視頻添加海報。
01.jpg

操作指引:
準備海報圖片素材:海報尺寸/格式:1200X1800;同人畫尺寸/格式:1920X1080
圖片命名規則:
海報命名:視頻檔名+“fanart”+圖片尾碼.jpg
同人畫名:視頻檔名+“poster”+圖片尾碼.jpg
預告片命名:視頻檔名+“trailer”+視頻尾碼.mp4
02.jpg

製作好海報之後,在自動掃描海報時候手動勾選優先本地圖片即可。
03.jpg

04.jpg

匹配播放本地自製預告片
05.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7-25 20:40:5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6hzzz 於 2020-7-25 08:59 PM 編輯

六、如何自定義修改已匹配好的電影名、影片簡介、内容

測試片段自動匹配之後會電影名顯示錯誤,或者匹配正確的電影需要自定義名字時,可以通過電腦網頁管道為海報牆自定義展現的名字、簡介、演員等資訊。

操作指引:

打開海報牆設定-“關於”-“查看訪問海報牆地址”
01.jpg

電腦瀏覽器輸入http://播放機IP:9528,進入控制介面(注:第一次進入需要自行設定登入密碼),選擇“海報牆”
02.jpg

進入海報牆後,點擊需要修改海報右下角選單按鈕進入編輯頁面。
03.jpg

編輯需要自己修改的資訊,提交即可。
04.jpg

更改提交完成後的效果
05.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1-11-23 13:22:51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若是同一部片有兩個檔案, 比如魔戒的上下集, 或是同時收集4k版及3D版.
海報牆會同時匹配到一部片名, 但是播放時也只會播放第一個檔案,
若要看第二個檔案時, 似乎只能從資料夾選取來播放.
有沒有什麼方法, 可以在海報牆上同時顯示出兩部片名呢?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