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008|回覆: 153
收起左側

十年磨一劍 雖然不夠利 但還算光 繼續磨劍中 我的劇院分享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3-12-3 15:13: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文章最後由 medicom-A 於 2013-12-3 15:15 編輯

開始第一套建置的設備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了
從純喜歡看電影到欣賞各種影片的表現藝術
從喜歡聽流行音樂到學會聆聽欣賞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
從有聲音開始到追求細節表現
從有畫面開始到追求畫面質感
從有機器設備到追求機器設備的差異與升級
從需專業人員安裝到自己可以連結整個系統
從VHS-VCD-LD-DVD-BD經歷各種世代
從隨意空間擺設到追求空間聲學擴散的原理的調整
從......到.....
太多的從......到..............
一點一滴的累積 直到今日
以前資訊收集的管道有限
也不懂這個領域的奧妙與深不可測
笨的時間也多 摸索的時間也多 冤枉錢也花很多
過程中就像從讀小學開始-中學-高中-大學-研究所........
當然玩音響就是這樣的點點滴滴的過程所累積的樂趣
如今自評應該有高中程度了吧!
當然就各方面而言 還有很多要努力與學習的空間
很高興能藉由這個平台 跟大家一起分享與學習!
以下就依圖文簡單分享我目前的空間與設備

DSC_0036.JPG
視聽室前段主喇叭部分

DSC_0038.JPG
視聽室後段環繞部分

DSC_0006.JPG
投影機: EPSON TW-4500

DSC_0017.JPG
藍光機:OPPO-105

DSC_0019.JPG
綜合擴大機: YAMAHA RX-V1900

DSC_0027.JPG
CD播放機

DSC_0015.JPG
前級擴大機: USHER P-307A


DSC_0014.JPG 後級擴大機: USHER R-1.5

DSC_0022.JPG
中    置: USHER BE-616

DSC_0011.JPG
主喇叭:USHER BE-20

DSC_0048.JPG
重低音: SVS 13吋

DSC_0053.JPG
環    繞: YAMAHA

DSC_0056.JPG
後環繞: YAMAHA   以前YAMAHA頂級的主喇叭

DSC_0071.JPG
座位區  

DSC_0065.JPG
DSC_0067.JPG
布    幕: KIKUCHI 120"灰幕

DSC_0031.JPG
DSC_0032.JPG
惡堡音響 老田的電源線  老田人很好

DSC_0045.JPG
視聽室側景

DSC_0046.JPG
視聽室側景

DSC_0033.JPG
DVD收藏  有些都裝箱作古了

DSC_0034.JPG
BD收藏  其中也有CD

DSC_0030.JPG
世界電影雜誌收藏 有人用照片寫日記 我用........

DSC_0062.JPG
LD也收藏一堆 但現在........

DSC_0063.JPG
LD vs BD

DSC_0076.JPG
視聽室淘汰的器材設備往客廳安裝

DSC_0077.JPG
客廳側景

DSC_0081.JPG
客廳中置喇叭


DSC_0078.JPG
客廳主喇叭

客廳環繞部分沒拍到 與主喇叭同品牌

抱歉!
實在不會把照片轉正
還請大家教導一下

以上先 分享~
很多退役的設備硬體與軟體都還留存著 對我而言 這也是我音響人生上的美好記憶!

PS.
依我這57同學會的人 要弄這篇發表文也真不容易了
真的摸了好久 花了很多時間  問了很多人
第一次 若有不妥之處! 還敬請大家見諒!



DSC_0073.JPG
DSC_0044.JPG
DSC_0042.JPG
DSC_0040.JPG

評分

參與人數 3名聲 +26 精幣 +31 收起 理由
clubaudition + 10 + 10 原創內容
Fred + 10 + 15 精品文章
squallsqu + 6 + 6 精品文章 :)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12-3 17:03:22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棒...我也跟大大一樣...從VHS...LD..DVD...BD...

收藏了一堆光碟...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唉...搬一次家...

光光碟有10大箱...

真棒的獨立空間...我跟大大剛好反過來...從獨立空間變放在客廳...

唉...買房不容易啊...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3-12-3 17:40:55 | 顯示全部樓層

留下來的軟體
雖已經不能使用
但有一天回過頭來看
會有人生不同階段的回憶
很有意思的

像播放之前影片
對照現在當初那些藝人
歲月......包括自己...真不饒人

鄉下地方房子便宜
比較有空間規劃能力
大城市寸土寸金
就...............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3-12-3 20:37:55 | 顯示全部樓層
夢幻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3-12-3 21:49:35 | 顯示全部樓層
圖文整理的有條有理
讚!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3-12-3 22:27:19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用usher前後極推出來的效果前如何?想入手了!請前輩指教!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3-12-3 22:44:15 | 顯示全部樓層
依我這57同學會的人 ---------我也是這57同學會的同學!
從20歲時買 AR-3a 跟 MF 綜擴 aura cd-50 開始聽到45歲.期間不知換了幾套但興趣依舊不滅!
目前的 7.1 跟 鋼琴房的兩聲道(近日照片在上傳)是我每天陪兒子的工具! 希望他走音樂這條路!
你的系統還有很大的敗家空間.再加油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3-12-3 22:59:35 | 顯示全部樓層
前輩真不敢當!謝謝!
我有一位好朋友
擁有一整套名牌系統及喇叭
很[貴]的進口名牌前後級
1前2後加起來就要一部國產2000cc頂級車的價格
我也有去幫他調整試聽過
就c/p值而言usher前後極真是便宜又大碗
一部摩拖車就可以搞定
若其它週邊器材 線材 空間 擺位調整得宜
真是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每次音響展的大型展間約都4-5間而已
以[價格]來說 usher都是小蝦米對大鯨魚
ㄧ點都不遑多讓
12月又有台北音響展
有空可去比較一下
耳聼為憑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3-12-3 23:07:07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劇院時
主喇叭是用usher前後極推
中置及環繞 重低音用YAMAHA RX-V1900 推
這樣好像會好一點!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3-12-3 23:07:4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在usher試聽了不少回了,擔心handle不了這對非常心愛的喇叭!信心又增加不少!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3-12-3 23:17:39 | 顯示全部樓層
9b2238 發表於 2013-12-3 22:44
依我這57同學會的人 ---------我也是這57同學會的同學!
從20歲時買 AR-3a 跟 MF 綜擴 aura cd-50 開始聽到4 ...

謝謝你!同學
說中了我的心聲!
加油中!

劇院器材變換週期越來越快
剛買就過時 更好的又出來
真是跟不上!
二聲道好像才是王道
歷久彌新!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3-12-4 15:00:06 | 顯示全部樓層
LD....我也收藏一堆 , 而且有不少當年讓玩家留口水的DTS LD , 當初也花了不少錢 , 現已成昨日黃花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3-12-4 15:28:4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在想!
也許有朝一日
有人會成立什麼影音博物館之類的
各式影音文物展示
那時!就可以捐出去
讓現代小朋友日後參觀
就有歷史意義了
不然....
就只能自己成立自家收藏紀念館了!
日後一切隨風.........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3-12-4 23:07:58 | 顯示全部樓層
空間大 裝潢漂亮,真讚
有試過把後環繞跟環繞對換嗎,前置如果不要那麼靠牆壁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3-12-4 23:32:2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ThomasRhin 於 2013-12-4 23:34 編輯

謝謝分享,器材感覺很紮實,現場聽起來一定很享受。
57同學會是什麼意思?無妻?單身貴族的意思嗎?我知道有這個電視節目,但不曉得為啥這樣命名 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3-12-4 23:45:17 | 顯示全部樓層
首先謝謝讚美!
也許乍看之下有點美感

當初空間因為專業知識不足
所以還是有很多空間缺餡
像長寬高比不佳 易有駐波
像木門隔音不夠 扎實不夠 低頻一來 門快散掉
像隱藏燈具 易生共振 我還拆掉一些 剩餘墊了軟墊
前段3/1地板要用黑金石舖設 硬度密度都夠會讓喇叭擺設穩定更佳 前段聲波擴散也較好
牆腳要做成弧形 兩邊側牆面不要平行.........很多缺餡啦!
若要全面改善!那真要.........你知到的....掉眼淚....

另外 環繞部分果然內行!一眼看出
實在因為
1.體積大及房間動線因素  會整個看起來!走動起來!卡卡
2.環繞高度要約180公分高的問題 試想那對後環繞墊到如此高度的景象嗎!
本想換與主喇叭同系列的環繞喇叭
現行的退役下來 又是浪費 真不知該放到哪了 家裡每一房間都已經一套了
當初這組5.1喇叭 也是貴森森 中置已經先躺在那沒用到了  照片上有些微拍到

唉!理想與現實的妥協

謝謝你哦!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3-12-5 00:00:24 | 顯示全部樓層
ThomasRhin 發表於 2013-12-4 23:32
謝謝分享,器材感覺很紮實,現場聽起來一定很享受。
57同學會是什麼意思?無妻?單身貴族的意思嗎?我知道 ...

好可愛喔!會心一笑中!
別介意喔!

57同學會
是五年七班的同學
也就是57年次的人
指的是年紀啦!
通常遇到年輕人
我也會故意說我是68年次的
1968啦!
開開小玩笑!
別真生氣喔!

至於聽感
自己玩還可以
但跟很多高手網兄比
實在見拙了!
謝謝你哦!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3-12-5 00:09:07 | 顯示全部樓層
layaten 發表於 2013-12-4 23:07
空間大 裝潢漂亮,真讚
有試過把後環繞跟環繞對換嗎,前置如果不要那麼靠牆壁呢 ...

哦!還有
前置如果不要那麼靠牆壁
就會擋到螢幕了
總寬度4.5 這擺位已是極限了
且再往內ㄧ點擺
只怕音場不夠寬
就將一下了!
果然!
網兄內行!好眼力!佩服!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3-12-5 13:56:08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棒的專屬空間,網兄一路走來相信感觸一定不少。

每次器材的昇級代表對自已耳朵的要求提昇~

令人羨慕的空間,真的是幸福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3-12-5 14:15:20 | 顯示全部樓層
小許 發表於 2013-12-5 13:56
好棒的專屬空間,網兄一路走來相信感觸一定不少。

每次器材的昇級代表對自已耳朵的要求提昇~

謝謝小許兄!
還指望您多多指導加持一下!
不然一直以來都自己玩!自己高興!
好與壞!對與錯!
有時還真傻傻分不清楚!
更期待!
等您完成人生大事  準備好後
到您那好好朝聖學習一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再次提醒,當您點擊發表回覆,視同您已經明白本討論區的版規,如不明白請先參見各版版規。

熱門推薦

FIBBR的Alpha主動式USB光纖線IMPACT Awards大獎
FIBBR的Alpha主動式USB光
《Dealerscope》的「IMPACT Awards」獎項評選每年舉行一次,由讀
網友狂推 超過 250萬次瀏覽 法國導演眼中的台灣美翻! Don’t Go to Taiwan影片 Sony α7 III拍攝幕後大公開
網友狂推 超過 250萬次瀏
日前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熱潮、超過百萬網友讚嘆絕美的Don’t go
老漢自己亂設計的150吋不全套劇院(電源與布幕)
老漢自己亂設計的150吋不
廢話不多說,圖多文字少,因為書念得不多,詞窮,而且文章沒有連
Samsung 2019全新8K電視系列美國正式預售 – 最低售價五千美金有找 !!
Samsung 2019全新8K電視系
2019 年可謂是 8K 電視群雄崛起的一年,日韓甚至中國電視廠牌都
第六元素調音道具對顯示器和家庭劇院影響之討論串
第六元素調音道具對顯示器
話說小弟不喜歡更換機器,但對調音設備、電源處理,避震道具,地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