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93|回覆: 0
收起左側

BGVP DS1 Pro入耳式耳機:二鐵一圈可換線,三頻均衡各自精彩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0-1-16 16:11: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BGVP DS1 Pro入耳式耳機:二鐵一圈可換線,三頻均衡各自精彩
上回聽過BGVP DN1S後,發現原來不到新台幣700元也可以有不錯的好聲音,但人總是不滿足的,有沒有再多付一些金額,可以有更好的聲音享受。錢不是萬能,但確實付出愈多金錢,總能多帶來一些利益,而BGVP也推出了BGVP DS1 Pro來滿足想再提升一級聽感的燒友們一個選擇,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一、 BGVP DS1 Pro:開箱篇
照慣例,新產品一定要來開箱一下,來看圖說故事一番。

▲產品正面就有升級囉,有通過Hi-Res認證的喔,雖然不少耳機也有達到這個標準,但通過認證總是多一份保障。

▲產品背面點出了DS1 Pro的重點,二鐵一圈,比DN1S多了一個動鐵單元,動圈也採生物振膜設計。

▲正式開箱,邀請函式的說明書設計,提升了質感,一樣除了DS1 Pro本體外,附有配件盒。

▲說明書內有保修卡與配戴方式說明。

▲這次配件盒非常精彩,也顯示升級十分有感,這次提供了三種類型,共7種耳塞。包括子彈型與碗型各3種尺寸的高品質矽膠耳塞,另外,還有一組記憶海綿耳塞。此外,還有耳掛、耳塞收納盒、線夾。這根本是中高階耳機才有的配件組合。

▲正式來看DS1 Pro,耳機外殼採用醫療級PC材料打造,類似客製耳機的公模設計,透明時尚,貼合耳朵。

▲客製化的雙單元複合動鐵,動圈為聚合物複合膜片,採用罕見的聲學喇叭結構,高密度N52磁環。

▲第四代MMCX可換線式設計,膨脹鍍金接口設計,讓耳機增加更多擴展機會。

▲結合精妙分頻板,複合元器件,複合鉭電容結構三分頻系統,讓聲音更精彩。

▲耳機內測有左右耳標式,透明設計,更具科技感,採用鍍金黃銅出音口,確保聲學品質。

▲所附線材為不易纏繞設計,採用單晶銅鍍銀線,亦附有整線魔鬼沾。

▲具有MIC設計的三環耳機鍍金頭,一樣貼心的附上保護套。

▲分線設計簡約,亦有分線調整環。

▲耳麥為單鍵設計,讓你聽音樂也可隨時通話。

▲MMCX接頭設計,不採顏色標示,直接標記L、R,更易區分左右耳。

▲選擇適合自已的耳塞,接上線材,準備來試聽DS1 Pro。
二、 BGVP DS1 Pro:器材聽感篇
DS1 Pro為可換線設計,所以這次採用多種線材來聆聽。

▲設備:採用TYPE C手機(華為Mate20Pro),透過BGVP T01轉接成2.5mm平衡介面與3.5mm介面。

▲線材除了隨附的單晶銅鍍銀線外,亦採用UiiSii中階耳機所用的單晶銅鍍銀線(右側),與Power Praise破曉2.5mm平衡版耳機升級線,採用6N無氧銅鍍銀複合線徑混編。

▲並不是每款耳機線皆有繞耳設計,但DS1 Pro適合繞耳式配戴,這時隨附的耳掛就可上場了。

為了說明一致性的聽感,還是以常聽的幾首音樂來說明,包括Shallow/Lady Gaga ,Bradley Cooper、Despacito/Luis Fonsi ,Daddy Yankee、Hotel California/Egales、Havana/Camila Cabello等。並會搭配DSD等級無損版本。還是再次強調,聽感因人而異,見人見智,有興趣還是要找廠家試聽。
調音部份,空間感適中、低音中間偏強、人聲偏前,聲線並沒有常聽到的清亮的動鐵味,取而代之的反而是人聲偏厚實的溫暖感受,三頻均衡,各自精彩。
Shallow具有飆高音特性,DS1 Pro在音色偏暖、偏厚實的聲音下,高音表現圓潤,雖沒有讓人有起雞皮疙瘩感覺,但穩定性優良,高音處不會偏細,算是非常舒適的高音表現。
Havana主要聆聽低音的共振與渾厚度,DS1 Pro雖沒有到達超重低音的程度,在中間偏強的低頻表現下,厚度、彈性、延展性,共振度穩定,Q彈性不錯。
Despacito具有動感低音效果,可測試其低音精準度,DS1 Pro低音定位精確,因為共振度穩定,不會有殘音干擾,可以享受精準的低音強度與定位,有不錯的動感的享受。
Hotel California具有多樂器與多層次的空間感,DS1 Pro的空間感適中,但各頻層次清楚,解析度高,使得樂曲中多樣樂器表現出層次清楚、準確、明亮的特性,人聲維持偏前,樂器節理分明,非常有包圍感的享受。

使用UiiSii單晶銅鍍銀線,可提升人聲的通透度,若想要加點動鐵味的,可換上此款,歌手聲形表現又有另一風味。
使用Power Praise破曉2.5mm平衡線,一般來說平衡線會擴大音場,人聲會偏後,通常較不適聽流行樂,但此款線,人聲退後相對有限,而在音場擴增下,整體解析度與層次感再次獲得提升。

三、 BGVP DS1 Pro:個人感想篇

雖說並非價格愈高的耳機就會有愈好的聆聽表現,但BGVP DS1 Pro比不到700元DN1S僅多了500元的價位,就聲學結構上就有明顯提升,從單一圈鐵升級成二鐵一圈,更不用提上述所提的聲學分頻與結構提升,讓BGVP DS1 Pro三頻表現均衡,各自精彩,還可換線享受不同風貌的音樂表現,再加上不到1500元價位,確提供了中高階耳機才配有配件組,BGVP DS1 Pro還是有其高CP值特性,若不滿足千元以下的耳機,但對2000元以上價位不能接受者,這款絕對值得列入考慮標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處理前級與PA 16 MK十六聲道後級擴大機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hometheaterhifi.com器評 : StormAudio的ISP Core 16多聲道劇院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