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2|回覆: 0
收起左側

PX大通WFD-5000A”碼上連”娛樂分享家:簡單易用,專職投屏設備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3-11-14 15:24: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PX大通WFD-5000A”碼上連”娛樂分享家:簡單易用,專職投屏設備

小屏轉大屏,在手機流行後,智慧電視尚未普及前,買個DONGLE投屏類的產品是很熱門的,但現在幾乎是智慧電視,小屏轉大屏的功能不少都已內建,這樣的產品還有需要嗎?PX大通近期推出的WFD-5000A”碼上連”娛樂分享家,類似這樣的產品,就讓我們來試試有何不同吧。




▲開箱排排站,小巧的WFD-5000A、壁掛架、HDMI線、USB-A to C線、3M雙面膠、中文說明書等。



▲側盒揭露了WFD-5000A重要的特點功能,紅色表較為獨特的功能,詳細規格、外型可參考大通官網說明。




▲產品講求簡單易用,WFD-5000A只要接上HDMI+TYPE-C線,無需設定即可使用。



▲這次使用的是SONY 32” 液晶電視,已是2008年古董級的產品,沒有智慧電視的功能,即使如此,仍配有USB孔,所以供電部份,無需再準備電源。亦可看到WFD-5000A相對小巧,可配合壁掛架使用。



▲開啓電視後即可看到首頁畫面,為何稱”碼上連”,因為只要掃碼即可投放。



▲掃碼後連上WFD-5000A的熱點名稱,即算連接完成。



▲連上後右上角的畫面即會顯示出連線設備數,可確認是否連線成功。




▲每款手機投放的設定不太一樣,但大同小異,WFD-5000A支援目前常見的android與iOS二大系統。




▲簡單來說,就是小屏轉大屏,手機上什麼畫面,電視上就會同樣展現,而WFD-5000A其中一項特別功能,就是按一下功能鍵(亮白光)即可直式橫式轉換,這對可旋轉螢幕或特定內容很實用,不用手機轉來轉去,或繁複的設定操作。



分享照片、影片絕對是小屏轉大屏時常用的功能,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連上WFD-5000A時,手機可持續上網,這時可分享網頁或是手機內的雲端檔案,有外出簡報需求時,亦非常實用。



▲目前串流影音盛行,若是沒智慧電視,可以透過WFD-5000A來完成投放嗎?這點就較可惜了,串流影音內容多有DRM保護,特別是iOS對這類限制更嚴格,就會出現有聲無影的情況,但還是可多試試,有些是可投放成功的。



WFD-5000A是可以橋接上網的,進入設定畫面即可選擇熱點,若要使用PC、NB、MAC等桌上(膝上)設備,就需要先進行這個動作。



▲若順利連上網際網路,首頁畫面右上角,即可確認連線狀態。



▲WFD-5000A設定功能多樣,可依自已需求來設定,多數維持預設即可,若想更改預設熱點名稱與密碼亦在此處。



▲在無線投放時,WFD-5000A有針對應用情境作優化,例如投放模式有選影像或遊戲,依WFD-5000A的硬體規格,投放4K HDR大螢幕的遊戲亦無問題。



▲PC無線投放的設定與手機類似,同樣是連接熱點,透過設定即可。



▲WFD-5000A同樣支援windows與Mac OS,這時電視就變成無線螢幕(第二螢幕),看到這邊我想WFD-5000A與智慧電視最大的差異之一就展現出來了。



▲雙螢幕使用應該多數人都相當熟悉,包括同步、延伸螢幕等,但重點是第二螢幕是無線的,不用再受到距離的限制(當然還是有,WFD-5000A無干擾下可達30M,應該很少人使用雙螢幕會超過這樣的距離),這時手機上無法投放的串流影音就可在PC上實現了(但透過瀏覽器的串流影音,畫質音質都會受到限制),而且可以一個螢幕播放,一個螢幕使用其他任務。

最後,分享一下個人對WFD-5000A”碼上連”娛樂分享家,使用後的感想與推薦情境。

1、 WFD-5000A外型小巧,規格亦屬主流,支援性高,使用簡單,方便攜帶。壁掛架採用雙面背膠,若能再增加一些變化(夾具、吸盤、掛勾等),實用性會更好。

2、 目前仍有不少PC用顯示器並無聯網功能,或一些較舊款無智慧功能的電視,WFD-5000A讓其升級成小屏轉大屏功能,實用上較無問題。但有智慧電視,還有需要WFD-5000A嗎?多數智慧電視要相同網域,這時需要密碼,有的要登入帳號,而WFD-5000A雖也要密碼,但相對隱密性沒這麼高,對注重個資的人應有吸引力。

3、 智慧電視還通常還有另一項考量,即硬體規格與版本,若較舊或低階,通常使用無線投屏的效能會延遲或不順,而WFD-5000A畢竟是專用投屏設備,雖早晚也會碰這個問題,但絕對用的會比電視還久。

4、 WFD-5000A個人認為智慧電視較無法取代的就是無線螢幕功能了,這無論在家或工作上使用,都具有無線與多工的方便性。

5、 設定功能多樣,亦具有不少實用特點,如掃碼連線、一鍵切換直橫畫面、3.5mm立體聲輸出等,增加WFD-5000A的附加價值。

6、 受限DRM保護機制,串流影音應是WFD-5000A較無法取代機上盒或智慧電視的一塊,但若不考慮4K HDR高畫質與杜比全景聲,或許PC的無線螢幕是個替代方案。

7、 雖說WFD-5000A亦對遊戲有優化,但個人認為還是智慧電視+專用控制器或遊戲機較優,但若想眾樂樂的小屏轉大屏的遊玩,亦是沒有問題。


或許直覺上專用的影音分享器,在智慧電視盛行下,好像無用武之地,但實際上,若上述的情境、產品特色引起你的注意,我想PX大通WFD-5000A”碼上連”娛樂分享家值得列入考慮。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
風暴StormAudio 家庭劇院巡禮 : 來自新加坡頂層公寓的聲音饗宴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