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210|回覆: 24
收起左側

[評測預告] Samsung 2016 SUHD 超4K電視技術說明會暨體驗會心得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6-6-6 15:2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Samsung 2016 SUHD 超4K電視技術說明會

前言
今年Samsung電視發表會跟過往比起來最不同的地方,便是把技術說明會的部分獨立於產品體驗會之外,讓專業的媒體技術編輯可以更深刻了解Samsung專注在電視技術上的著墨與優越性。

如果要一言以蔽之,今年的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所最著重的技術優勢是:

全新量子點技術(QD = Quantum Dot )
-HDR(HDR = High Dynamic Range = 高動態範圍)

在繼續閱讀之前,有關Samsung電視的優勢以及量子點的相關知識,各位可以參考筆者去年所撰寫的2015 Samsung 台灣三星"超4K電視"體驗活動精研現場直擊。內文對量子點技術有很完整的說明,相信對於尚未熟悉量子點技術的精研站友會耳目一新。

這次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系列型號分別為KS9800,KS9000,KS8000以及KS7000;作為今年電視的主力型號,這四台全數支援新規的HDR,而高階的KS9800與KS9000更完整支援了所有Samsung電視的獨家先進技術,包含4200R黃金曲度等。

什麼是HDR?
HDR是High Dynamic Range高動態範圍的縮寫。相信這個名詞各位不會陌生,因為過往HDR高動態範圍係已經以軟體的方式嵌入在手機的照相功能中,如同各位的iPhone(e.g. iPhone 4)以及Android手機(e.g. Zenfone 5)早在幾年以前就已經有HDR拍攝模式,可以有效地增加拍攝照片的明暗對比。雖然在電視上採用了與相片拍攝同樣的HDR名詞,然其在功能與定義上電視與靜態攝影的HDR並不一致,或者應該說大異其趣。因此本篇所提到的HDR = High Dynamic Range = 高動態範圍,將僅僅針對4K UHD的顯示裝置為主。

在2015年的8月,CEA--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美國消費電子產品協會正式釋出了HDR 10的相關定義,規定了HDR相容的電視,顯示器與投影機所應該符合的規範。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問:HDR到底好在哪裡?為什麼2016新的電視都要爭相支援HDR?筆者以下就為各位說詳細來。

HDR優勢一:1000 nits = 更高的亮度與對比
Nit是流明度的單位。每1 nit代表每一平方公尺內一根蠟燭光的亮度。過往由於受限於CRT的物理特性,影像傳輸時的影像亮度規格僅只能達到100 nits。新一代的LCD,由於背光源,LCD透光率與開口率的持續進步與改善,甫加上量子點技術的嵌入,使得Samsung 2016 SUHD 超4K電視可以達到1000 nits的亮度,也就是HDR 10的高亮度規範。這個1000 nits:亮度更亮與暗部更暗所帶來的極大好處,是畫面的對比度會相較過往(也就是SDR = Standard Dynamic Range)來得高上許多。下圖可以明顯比較出支援HDR的LCD的可視亮度比起過往CRT以及不支援HDR的LCD要高上一截。
1000nit.jpg

HDR優勢二:更高的位元深度

HDR 10裡的"10",所代表的就是10 bit。支援HDR的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均可達到10 bit的畫面深度(bit depth),這個10 bit的畫面深度是過往8 bit的64倍。HDR在10 bit的規格進化上允許顯示更豐富的顏色,而這個顯示更豐富的顏色的最大好處是可以讓顏色的色階更加平順。
maxresdefault.jpg

HDR優勢三:更廣的色域

CEA在釋出HDR 10的規範時即提出色域的標準為Color Primaries: ITU-R BT.2020。然而筆者在過往投影機與電視的測試文章中反覆提到,除非是採用雷射光源,否則以現在LED與傳統鹵素燈泡的光學技術與光學架構,要能100%達到Rec.2020力有未逮;然而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透過全新量子點技術結合HDR,讓目前的電視色域可以突破過往僅僅略大於Rec.709的廣色域,進而到達接近DCI-P3色域的層次,並且涵蓋率高達92%以上。此結合量子點與HDR技術使色域涵蓋率接近於DCI-P3色域除了是現今電視上的一個突破,也讓已知的UHD TV跨出了邁向BT.2020色域規範更一大步。
pantone_2013_dot_color.jpg

技術說明會紀實
有了以上針對HDR 10以及2015量子點技術的說明,相信各位在瀏覽以下的文章將更得心應手。2016/5/23日下午,筆者有幸代表精研參加了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技術說明會。在此就請各位不吝透過筆者以下的說明,一起參與這次盛會吧!

由於是針對技術編輯所舉辦的技術說明會,現場並不以Samsung主力型號產品作為技術與規格展示,取而代之的是自家產品與競品左右或上下的混搭,藉由官方的說明以及播放相同類型的Content,讓影像直接說話,直接用眼睛判斷孰優孰劣,在安排上頗為用心且細膩。
DSC00001.jpg

坐落在台北市內湖區瑞湖街的Samsung Smart House明日世界體驗館,其舞台上有18片Samsung自家面板所合組成的一個超大型電視牆。除了在舉辦各樣Samsung自家產品說明會非常有利之外,也展示了Samsung在電視與顯示器面板的堅強實力與企圖心。 DSC00004.jpg

美麗的女主持人為本次的電視技術說明會活動開場並介紹與會長官與來賓。特別值得一提的地方是本次技術說明會台灣三星特別規畫並邀請了韓國Samsung原廠的多位技術人員,包含主要電視設計團隊中負責HDR的RD,技術人員以及產品經理等;會中除了藉由原廠的操作與說明能夠更專業展示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技術上的優勢,也期能讓與會專業媒體的提問能藉由原廠第一手的資料與回覆得到最完整的解答。
DSC00006.jpg

接下來是由Samsung的PM Peggy小姐為與會的媒體所準備的簡報。過往Peggy所準備的簡報內容完善且深入淺出,這次的簡報內容也同樣相當值得參考,也是這次技術說明會的重點之一。以下就為各位一一作說明。

首先是Samsung電視的產品藍圖Product Roadmap。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從2006年起的LCD電視浪潮,到2009年的LED TV,2010年的3D LED TV,2011年的Smart TV,2013年的UHD TV,2014年的曲面UHD TV,Samsung再再都位處於電視尺寸與規格領導浪潮的前端,提供給消費者最新最好的電視產品選擇。
DSC00007.jpg

今年的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在開始的訴求上較為感性,希望讓使用者回頭想想電視本身存在的價值,並說明了Samsung自己對於電視顯像的最終目標。這個電視顯像的最終目標就在於"還原影像的真實",而為了達到這個還原影像的真實,便需要豐富與飽和的色彩並重現光的亮度。
DSC00008.jpg

接下來PM Peggy小姐以完整的時間來向與會的媒體說明第一個技術重點:全新量子點技術(QD = Quantum Dot )的優勢以及Samsung之於量子點技術的獨家之處。不同於傳統的LCD TV以白光LED做為發光源,量子點技術係以藍光作為發光源。藍光有著效率更高,色域更廣,色彩準確呈現以及持久耐用等優勢,而Samsung自2001年開始研發QD並使用獨家的無鎘金屬材料,量子點保護殼與奈米塗膜,不僅讓色彩濾光片的光效率更好,也讓色彩的飽和度比起競爭對手的QD方案有更優秀的表現。
DSC00009.jpg

DSC00010.jpg

DSC00011.jpg

DSC00013.jpg

DSC00014.jpg

DSC00015.jpg

之後PM Peggy小姐導入了本次技術說明會的第二個重點:HDR(HDR = High Dynamic Range = 高動態範圍)。投影片所講解如同筆者本文開頭的HDR說明所述,係由傳統的CRT所支援的SDR 8bit 100nits,隨著科技進步逐步進化至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所支援的HDR 10bit 1000nits。簡報中同時也提到了HDR被列為UltraHD Premium認證所須俱備有並達到的技術規格之一。
DSC00016.jpg

DSC00018.jpg

DSC00020.jpg

進階的HDR說明就相對深入了,PM Peggy小姐列出了詳細的HDR處理流程。事實上HDR是一個完整的影像處理方案,從拍攝端(支援HDR的攝影機),後製端(支援HDR的剪輯軟體)到最後的顯示端(支援HDR的電視/顯示器),HDR有著一整套標準的影像壓縮與呈現的流程。這個HDR與其影像處理流程相較於SDR,便是讓原始的影像動態範圍幾乎可以完整保留,讓最終顯現的影像與拍攝時所記錄的原始影像極為接近。這裡面的技術前面已提到多次,包含廣色域(DCI-P3)/亮度壓縮(1000 nit),光電/電光轉換的感應量化編碼曲線(OETF & EOTF ST.2084),高效率視覺編碼 HEVC Main 10(ST.2086),以及色調映射技術Tone-mapping。

總括來說以HDR作為核心的影像顯示技術基礎可以呈現出更清楚,對比更好,亮度更亮,暗部更暗,顏色更鮮豔與飽和的影像。 DSC00021.jpg

DSC00022.jpg

DSC00024.jpg

DSC00025.jpg

簡報的最後是像素定義標準的詳細說明。一開始講到了ICDM規範了顯示器解析度標準的定義,載明了4K解析度的標準必須以RGB子像素一致。現今市場上除了像Samsung一般正規的RGB電視,卻也存在有以RGBW作為像素定義標準的競品,而以RGBW作為像素定義標準的電視,很遺憾地並不能夠完整重現全彩與亮度;RGBW的色彩表現比RGB灰暗且同時色彩表現並不正確,尤其是當畫面以白色為主體背景時,同時開啟需顯示藍色的額外視窗,此舉會讓整體的顯示亮度不正常驟然下降,畫面的色溫也會異常改變。

這個以RGB作為像素定義標準比照部分競品以RGBW作為顯像方式的產品論點於我們精研來說甚少接觸相對陌生,因為RGBW的產品多半無法通過精研對於顏色與顯像所要求的極高品質,然而透過Samsung對於RGBW所造成的色彩顯像灰暗與解析度品質低落觀點的提出,確實是可以讓消費者可以正確了解相互的差異,也因此選擇規格正確且表現優異的4K電視。
DSC00026.jpg

DSC00027.jpg

DSC00028.jpg

DSC00029.jpg

DSC00030.jpg

技術編輯親身體驗
聽完了完整的投影片報告,會後主辦單位有安排了技術編輯實際體驗的時間。這個是筆者此次收穫良多的地方。首先是會場內放置有QD量子點技術的示意裝置。這個裝置在按鈕後,原本發射的藍光會因為內部溶液的不同產生光的變化,使得光柱顯示為綠色。量子點便是以這個設計為概念基礎,以藍色光作為發光源,透過量子點彩色濾光片顯現出色域更廣更豐富的顏色。
DSC00061.jpg

體驗的第二階段,是前述的Samsung RGB與他牌RGBW的相互比較。現場備有了專業的微型量測放大器,透過貼近在螢幕上的方式可以清楚看見LED螢幕本身的像素排列。以RGBW所組成的LED像素排列很明顯地具有線條斷層不連續,而且文字放大時文字顯示模糊不清。
DSC00002.JPG

DSC00040.jpg

DSC00043.jpg

DSC00045.jpg

DSC00046.jpg

更進一步以同一張圖翻攝為各位作比較。這個是Samsung以RGB作為像素定義標準,靜態播放解析度4K的文字圖像。各位可以放大本圖來詳細觀看,可以看出英文的文字平順且流暢,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DSC00052.jpg

下圖卻是競爭對手以RGBW作為像素定義標準,靜態播放同一張解析度4K的文字圖像,圖中可以明顯看出英文的文字有非常明顯的橫向破圖,文字的顏色也沒有辦法均一,尤其在紅字黃底與藍字黃底此破圖現象更為嚴重。這個競品的對照組以RGBW像素定義標準作為最終顯示端的解析度低落表現,實在是非常令人難以接受的。
DSC00056.jpg

體驗的最後一段係以一台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播放帶有HDR的測試圖片,而下方則以僅支援SDR的競品電視播放同一個pattern作為對照組,並同時以Spectrum攜帶型光譜分析儀現場量測數據。各位可以放大以下第一張圖帶有白紅綠黃青藍粉紅的測試pattern。首先,這張測試pattern可以清楚表現出這一台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可以支援到1000 nits,也就是色階J以下的階調必須清楚可見。而此時,我們以Spectrum攜帶型光譜分析儀,以關閉會場現場燈光所實際量測這一台電視正中央1000 nits白色pattern的功率譜密度PSD,可以在RGB三原色得到很漂亮的三個peak的波長曲線。
DSC00032.jpg

DSC00057.jpg

然而下圖,我們以同樣的測試環境,測試競品的OLED僅支援500 nits且不支援HDR的電視,同樣以Spectrum攜帶型光譜分析儀針對白色光來作量測,量測出來的結果可以看出雖然藍色光仍然表現突出,但是綠色光在濾光上已經沒有辦法有效且完整,量測的結果已變成黃綠色交錯,而至此紅色光的波長表現最差,已經幾乎整片消失看不到紅色光的peak。從這上下兩張測試的對照圖,各位清楚可見新一代支援HDR的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所擁有的技術優勢,與顏色顯示與1000 nits的亮度能力。 DSC00033.jpg

DSC00060.jpg

結語
這一次參加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技術說明會的收穫確實不少。很高興Samsung台灣三星這次可以思考產品的定位與產品設計的本質,結合自家優秀獨家領先的電視技術,甫加上韓國三星R&D原廠的支援,讓與會的媒體技術編輯可以一方面更進一步了解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的獨家領先技術,同時也透過這個技術說明會將Samsung先進的電視技術以及在產品設計上所細心思考的重點傳達給所有熱愛影音的朋友,藉此以達到最終端消費者的青睞而選擇Samsung的電視,實在是有一舉多得之效。展望未來也期待Samsung不斷走在市場與產品的最前端,帶給我們的眼睛更多不同的驚喜。


各位如果想更加了解三星電視可至官網看更詳細的產品介紹
三星官網: http://www.samsung.com/tw/consumer/tv-audio-video/televisions/

特別感謝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邀稿

 樓主| 發表於 2016-6-6 15:20:10 | 顯示全部樓層
2016/6/5 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體驗會活動-精研紀實

進場/場地/簡報

這次特別選在2016/6/5這個好日子,台灣三星特別在台北華山佈置場地,讓除了影音專業人士與媒體之外的一般普羅大眾也可以一睹新一代Samsung SUHD超4K電視的迷人丰采。

筆者跟當日跟精研幾位版主起了個大清早應邀出席這項活動,在此也為各位作完整的活動紀實囉。

當日的天氣略陰不太炎熱對工作人員是好事不用揮汗如雨,即使我們已經提前約半個小時到,工作人員也已經準備就緒好整以暇,資料袋與招待並不馬虎。
DSC_3180.JPG

本次所舉辦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體驗會活動的場地其實相當的寬敞,除了正前方的大型舞台,下方的觀眾席以及側邊的餐點區之外,由於是著重在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的各項功能體驗,因此在後方精心布置規劃了有各種不同的情境體驗模式,讓不同需求的使用者可以親自的身歷其境,親自用人們敏感的眼睛來欣賞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所帶來的影像感動。
DSC_3188.JPG

DSC_3186.JPG

DSC_3181.JPG

DSC_3260.JPG

DSC_3261.JPG

DSC_3262.JPG

DSC_3230.JPG

體驗活動即將正式開始,現場人們已經絡繹不絕。
DSC_3192.JPG

由於先前筆者已經代表精研參加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的技術說明會,畢竟這次體驗會的對象是入門的一般消費者,體驗會活動當日PM Peggy小姐所做的ppt其實更平易近人也更淺而易懂。相關的簡報內容在電視技術說明會已經有詳細的說明,就請容筆者在此不再贅述了。
DSC_3207.JPG

在專業的PM Peggy做完簡報之後,緊接著是攝影達人針對HDR技術以及為何要選擇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所作的分享。在簡報當中對方列舉了不少專業的三原色Pattern,並大量引用了自己所拍攝的照片與作品,藉以說明HDR技術以及其技術在電視上所帶來的好處。現場與會人員各個莫不聚精會神的聆聽其所準備的資料。
DSC_3213.JPG

DSC_3217.JPG

體驗活動 x 4
好,接下來的重頭戲來了。活動當日為了能夠讓使用者能夠親身體驗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的各種功能以及畫質表現,體驗的場地設計了四個體驗專區,而透過分組以及工作人員的帶領,讓每個分配到得小組能夠逐一且詳細地體驗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的魅力。

當日筆者分配到的組別是D組,各組的體驗順序主辦單位亦有做過細心規畫以避免組別強碰,以下的就以個人D組別所體驗的順序做描述囉!

活動一是「大家來找碴」。活動的內容是現場擺設有兩台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以靜態的方式播放兩張解析度4K的圖片,但這兩張相似的圖片內容有13個不同之處,期讓參加活動的人員在最短時間內可以找到所有的相異處來得到獎品。

這個活動說實話蠻有趣也蠻有創意的,透過相異物件的相互比對與搜尋來襯托4K高解析度與畫面內物件高辨別度的優勢,是還蠻不錯的體驗方式。眼睛看細膩畫面看久了也變得刁鑽,精研這組的人員也飛快地以2分35秒將所有13處的差異點答完,解答速度之快也讓當日現場的工作人員吃了一驚了。


區塊二是現場以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並搭配以Samsung自家的4K BDP播放目前在台首發的台版4K BD--死侍。現場以兩人坐的沙發,模擬客廳的環境光做影片段落的播放,現場並同時有工作人員詳細說明這一段播放4K影像的細膩度與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的表現重點。
DSC_3182.JPG

DSC_3236.JPG

接下來是區塊三;區塊三是針對新一代Smart TV的功能做完整解說。如果說區塊一的「大家來找碴」是最有創意的體驗活動,那麼區塊三所針對新一代Smart TV的說明就真的是本次體驗活動最詳盡,最貼近使用者與最友善的。區塊三所負責講解的是一位SG,而這位SG無論體驗人士男女老少,皆非常細心地針對Smart TV的各項功能逐一作解說。體驗活動當中最主要以Netflix以及使用者最常使用的Youtube等等平台作即時4K線上影片串流的示範,同時並使用Samsung新版的Smart TV智慧型單一遙控器流暢地操作電視。

由於這個區塊所使用的曲面電視型號,尺寸以及面板的等級均為三個區塊中最高,尺寸與黃金觀賞距離亦有精心調整過,即使是線上串流的4K影像在此也有相對亮眼的表現;電視的原生黑面板奈米塗層在這裡也有很好的發揮,使得電視的原生對比沒有大幅度受到環境光線的影響。區塊三這一整段的畫面與體驗活動流程相當不錯。
DSC_3204.JPG

DSC_3196.JPG

DSC_3276.JPG

區塊三活動花絮一:筆者與工作人員提問新一代Smart TV的OS與App相關問題。 DSC_3255.JPG

區塊三活動花絮二:論壇的johnnytw版主於現場體驗Samsung自家的Samsung Gear VR。 DSC_3290.JPG

區塊三活動花絮三:論壇的Yeunong版主於現場與工作人員詢問技術規格與專業對話。
DSC_3237.JPG

最後一關的活動四。活動四是專門為了HDR 10所現場展示支援HDR 10與否所產生的畫面差異性。上排的電視都是新一代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且支援HDR的型號,而下排的則同樣是自家電視但僅支援SDR的版本。

這一段對於一般的消費者可能有比較深入些,但是對於精研來說則是相當有說服力的體驗區塊,因為HDR技術在於播放與呈現帶有HDR 10 metadata資料的影片,所帶來的畫面差異度與顏色的差異是立竿見影一翻兩瞪眼的。雖然已經縮圖,但是各位應該仍可以明顯看出,上方一排支援HDR 10的電視,其pattern各顏色階調的完整顯現,乃至於左側上方的顏色表現,HDR 10與SDR有著相當顯著的差異,真的可以說是「一看入魂」,HDR 10與SDR的目視優劣絕對是高下立見的。
DSC_3279.JPG

區塊四活動花絮:筆者與論壇的Yeunong版主在討論播放HDR pattern在上方支援HDR 10電視以及下方的SDR電視所造成的顏色顯現差異。
DSC_3265.JPG

體驗活動區塊一到四結束以後,現場有提供舞台上與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合照的活動,在上傳相片到facebook並Tag活動的條件下可以獲得抽獎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的機會;祝參加的朋友抽中大獎囉。
DSC_3263.JPG

網路上的人氣雙胞胎蘋果西打也整場參與活動並照相。個人是更喜歡姐姐(蘋果?)一點,除了比較可愛之外個性也和善很多。
DSC_3285.JPG

2:35秒完整解題「大家來找碴」的活動所得到主辦單位致贈的獎品Apacer 16GB USB隨身碟一支。
DSC_3296.JPG

最後是參加Samsung 2016 SUHD超4K電視體驗活動的大合照。活動圓滿成功結束囉。
DSC_3305.JPG
各位如果想更加了解三星電視可至官網看更詳細的產品介紹
三星官網: http://www.samsung.com/tw/consumer/tv-audio-video/televisions/

特別感謝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邀稿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7 23:24:3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次三星舉辦的SUHD超4K電視體驗會,展出 2016 年最新款 SUHD TV 系列,採用新的量子點顯色技術搭配HDR顯示。

HDR全稱HighDynamic Range,即高動態範圍,是指一個影像中最亮處和最暗處之間的比值。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展現更多的亮部跟暗部細節,可以參閱下示意圖會更容易理解
HDR.png
(圖片取自Asus夜精靈行車紀錄器https://www.asus.com/tw/Car-Electronics/CAR_CAMCORDER/)

人眼所能感受的亮度範圍約為10-3~106 nit ,所能感受的瞬時對比度範圍可達10 000 1 ,而目前消費級液晶顯示器的亮度一般在300~400 nit 左右,其亮度範圍一般為2 000 1 。可見,人眼的亮度分辨能力遠高於當前主流的顯示設備。而HDR 顯示技術就是要提升顯示的亮度範圍,在使得顯示亮度更亮的同時,又讓呈現的黑色更黑。

而這次三星的HDR號稱可以達到1000nit,並且搭配10BIT面板,色彩和色階更細膩,可以分辨多種色彩漸層,因為展示採用上下對照再加上本人拍照技術很鳥,所以沒有辦法呈現現場觀看的細膩表現;沒有HDR看起來的色階會很模糊,不是很明顯,而開啟HDR則是層次分明,顏色層次看得很清楚
相片 2016-6-5 上午11 43 01.jpg

在智慧功能方面,還是採用三星自家Tizen系統,這次智慧分享功能已經不限制只有三星自家手機才能使用,只要能夠下載智慧分享功能App即可分享內容至電視中,根據現場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只有Android跟PC有App可以下載使用,iOS目前沒有相關消息
相片 2016-6-5 上午11 41 47.jpg

外部儲存裝置可支援到2TB容量的硬碟,但是可支援格式,現場工作人員不太了解,所以要實測才知道是否所以有格式都可以使用
相片 2016-6-5 上午11 41 59.jpg

智慧遙控器握感也非常好,不會因為小隻就讓操作感不順暢,按鈕設置也很直覺,語音辨識不確定是不是現場環境聲音複雜,語音辨識功能非常需要加強
相片 2016-6-5 上午11 42 28.jpg

現場也提供了死侍的UHD HDR預告片片段給大家做觀賞,效果也真的非常細膩,近距離觀賞可以看到死侍的衣服紋路跟相關細節
相片 2016-6-5 上午10 51 33.jpg

這次三星體驗會表現出三星強烈的企圖心,小尺寸到大尺寸的電視都準備得很充足,不過現場介紹部分過於簡略,所以很多資訊有點不是很了解,不過也感謝三星提供這次體驗會,能夠對於HDR更加了解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14 13:26:06 | 顯示全部樓層
難得有機會參加SAMSUNG舉辦的SUHD超4K電視體驗會,這次展示會跟去年不同的是展示號稱全新的量子點顯色技術,可以呈現自然逼真的豐富色彩,而使用的原生黑面板,可使畫面的黑色更加深沈,不會有令人不舒服的反光產生.
IMG_0376A.JPG

而且這次的SUHD TV還支援HDR1000的顯像技術,可以提升畫面的對比,亮度,色彩飽合度,讓顏色更接近人眼所見的真實感,在現場透過影片的展示更能體會到有HDR跟沒有HDR的差異性.在HDR技術下,暗部能夠顯示出明顯的層次感,不會黑成一團.只可惜現場設備的擺放沒有考慮到觀眾的視角,當你坐在現場的沙發上時,其實並不是體驗HDR的最佳角度.
IMG_0352A.JPG

IMG_0415A.JPG

曲面電視也是次體驗會的展示重點,現場展示了多台不同尺寸的曲面電視,以適合各種不同距離的最佳觀賞尺寸,而曲面電視的另一個特點就是電視本身的穩定度,在地震時因為底面積比較大,不容易因地震的搖晃而傾倒,這個部份對於台灣經常發生地震的情形下,對電視的損壞是可以相對減少很多的.

IMG_0337A.JPG

現在新型的電視都強調是智慧型連網電視,可以透過網路讓電視的功能更加多樣化,因此電視的智慧連網介面開發就佔很重要的一部份,而SAMSUNG所使用的是自行開發的Tizen,配合智慧型單一遙控器,在操作上相當便利,連小朋友也能輕鬆操作.

IMG_0375A.JPG

很多壁掛電視的用戶應該都有碰到這種狀況,就是當你要換線材或是要增加輸入設備時,往往必需將電視拿下來才有辦法將新的連接線插到電視後面的插孔,而samsung的電視也提供了一個方便的連接器,包括二組usb2.0插孔,光纖,av輸入,色差輸入,有線電視,數位電視,都可以透過這個接線盒連接到電視.

IMG_0446A.JPG    IMG_0447A.JPG

整體來說,samsung這次的體驗會,主辦單位相當用心,現場工作人員很多,每位來賓都能適時得到應有的服務,雖然因為來賓人數較多,報到時一度為了FB打卡造成塞車的狀況,但大致來說都算不錯.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16 18:46:2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vicky 於 2016-6-16 19:33 編輯

這次很高興可以參加三星得電視體驗會,這次體驗會很特別的地方,是三星為了要能夠接近大眾市場,不論是在產品介紹,場地的佈置與設計,感覺起來很像是嘉年華派對一般非常的熱鬧豐富,體驗會也邀請了很多知名的部落客來一起共襄盛舉。
DSC_3224.JPG

有別於其他大廠的電視發表會多半注重生冷的規格與強調獨家技術,這次三星的體驗以活動而且輕鬆的方式,讓像自己一般不太深入了解艱難技術的人們,可以透過活動的設計與小遊戲,能夠快速體驗4K超高畫質好在哪裡。 DSC_3226.JPG

DSC_3195.JPG

體驗會中的Show Girl非常地友善與親切,讓人感受到她的熱心說明~
DSC_3200.JPG

3. 當天的甜點,飲料真也很充實,整體感很好,是一場非常熱鬧圓滿的活動。
DSC_3260.JPG

技術面的規格如同前面幾位專業版主所提,個人除了認同之外,也補上當日兩張拍攝的照片說明HDR高動態範圍是什麼。
DSC_3281.JPG

用眼睛實際畫面來看,上面HDR的畫面的顏色的亮度與濃度真的比下面沒有HDR好很多。想必未來HDR會開啟另一波電視的革命也說不定呢!
DSC_3278.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16 23:14:36 | 顯示全部樓層
現今一般人對三星的第一印象呢, 不必說, 一定是手機
提到投影機呢, 則沒有絕對的強者, 青菜蘿蔔是各取所需.
而畫面大呢? 是否是唯一制霸?     不必問-絕對是大的好, 大的讚, 大的最震撼. 看電影肯定希望要在Imax或巨幕廳, 管他動作科幻文藝喜劇, 我只要大......
但是在家裡呢? 答案是沒有絕對值的

黑漆漆的房間自己一個用投影機看的正 high, 但是家人卻情願守在明亮的客廳, 慵懶跟直覺操控著電視,
任憑你4K推的天花亂墜, 畫面調的鬼斧神工, 糊糊的電視卻奪走你家人的目光, 獨留你在視聽室落淚....
為了更凝聚家人的感情, 用電視是首選的取巧辦法. (其他還有旅遊, 禮物, 美食.....等, 但CP值絕對沒有電視來得高)
三星懂得這個道理, 把主力放在電視, 更是最炫的曲面電視佼佼者,
就像刀匠不是做不出武士刀, 但是要獲利的話, 做菜刀絕對來得最快 .....

我是一般凡人, 也常常懶得開投影, 放布幕, 關電燈, 更別提我的投影機畫面出現還要十多秒, 這.....算了吧, 有時常常還是以TV來看比較輕鬆寫意.

由於TV本身的構造在畫面的精細度上以及顏色的飽和度, 投影機除非是高級機種, 往往細節均是電視完勝,
而三星4K更是在外型好感度跟畫面細膩度上達到極強大的水準, 令人折服, 就如同第一次看到三星 edge 手機時, 不管其實用度為何, 要是預算夠, 總想快快擁有並立即嘗鮮的一股衝動, 在發表會場又再湧現.......   

如同往常, 技術面留給其他版主發揮, 我單以一個消費者的角度來看:
  • 4K 需求端看個人, 絕對適合者 : 影像狂熱分子, 預算足夠的金字塔中高層
  • 曲面電視的確酷炫, 但我覺得壁掛時會影響美感但軟體及硬體請務必在選購4K電視時, 一併考慮, 而海美迪Q10絕對是絕配首選之一
  • 以前我是不會花大錢購買頂級電視, 畢竟技術的進步太快, 過不了一年就又有新的影像技術來撩撥消費者的內心 ~ 但三星 SUHD TV 的規格及外型的確可以在幾年內走在時代的尖端, 適合行動型的消費者掏錢, 確實令人心動 !!
* 影像的細緻明亮一向為三星的強項, 只要原生的訊源出類拔萃, 眼睛盡管貼在螢幕前面看吧! perfect !!
* 外型的設計雖見仁見智, 但此系列十分契合我個人的喜好. 簡約大器
* HDR 的技術層面已再將影像推入更高 更有層次的境界, 未親眼目睹的消費者不會知道自己原來還可以看到那麼的多的細節. 未來 勢必變成各大品牌電視標配.......

人性化的接線方式, 就手的遙控器, 容易調整的選單, 與手機之間的良好互動 ~ 撇開品牌的迷思, 加上鑑賞時間也不夠長, 要是有機會筆者真的很想再繼續挖掘該系列電視的諸多特異功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21 16:35:5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pp300 於 2016-6-21 16:40 編輯

『HDR 將會是新一代的視覺革命,會比 3D 的衝擊更大,比 4K 更深』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HDR 時的感想。

以往在 SDR 時代時,影像所能表現的亮度只有 100-nit,而主流的家用電視最高亮度大約落在350-nit 到 400-nit。

雖然電視廠商能透過影像處理晶片做亮度拉伸變換,但是影像在壓縮時失去的細節卻無法被恢復。

在進入HDR 時代後,1000-nit 還是 HDR的第一步,因為亮度比傳統的亮度多10 倍,所以被稱作 HDR10。而依照 ST2084 的規範,未來影像亮度最高峰植可以衝到 10000-nit,能展現出人類觀看世界時,物體耀眼的感覺。

而更勝以往的 10-bit色階過渡,能更精確的模擬人眼觀看世界的方式,明確的展現影像的亮、暗部細節。

因為有這些特點 HDR 能讓影像創作者的創意不因有限的動態範圍而被壓抑,而是更能自由的發會自己的創意。

Quantum Dot量子點顯示技術雖然並不是最新的的技術,但是材質計各家的調控技術卻會大大影響最終成品的品質。

Samsung 擁有獨家的量子點材質,使得顯示的色彩可以更鮮豔,覆蓋的色域更從以往的 Rec.709 色域,一舉跳升至 HDR Premimu 所要求的覆蓋專業電影用色域 DCI-P3 的 90%。

由於目前 HDR 動態影像剛起步,相關影像內容並未非常普及,所以 Samsung 於今年初推出他們第一台 4K Ultra HD Blu-ray 播放機 UBD-K8500,不但能播放 4K 的 Blu-ray Disk 及多媒體檔案,更支援 4K UHD BD HDR 的播放。

只要將播放機 HDMI 連接至 HDR 支援的電視,在播放 HDR 訊源時,將會自動送出控制信號啟動電視 HDR 機能無須手動切換,使用者能在不被打擾的情況下,繼續以過往的觀看習慣來觀看新一代的 HDR 影像。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7-1 14:03:21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靠………RGBW競品?!當初RGBW也是三星跟LG生產出來的,現在說不好還牽拖別廠的面板………丟不丟人啊!…是不是要講清楚到底是誰在玩RGBW的?……業配文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7-1 22:13:34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i22725241 發表於 2016-7-1 14:03
靠………RGBW競品?!當初RGBW也是三星跟LG生產出來的,現在說不好還牽拖別廠的面板………丟不丟人啊!…是 ...

RGBW 面板的誕生,有當時的時空背景因素在,現在三星能重回正軌,這應該是消費者樂見的
這篇只是把三星當天的技術說明會的內容做整理,以及補上應邀到場版主體驗的心得,讓沒辦法到場體驗的會員能瞭解產品最新的技術內容,沒有到業配那麼誇張啦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5 精幣 +5 收起 理由
LEON + 5 + 5 熱心助人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7-2 11:05:1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chanp 於 2016-7-2 11:57 編輯

然而透過Samsung對於RGBW所造成的色彩顯像灰暗與解析度品質低落觀點的提出

下圖卻是競爭對手以RGBW作為像素定義標準,靜態播放同一張解析度4K的文字圖像,圖中可以明顯看出英文的文字有非常明顯的橫向破圖,文字的顏色也沒有辦法均一,尤其在紅字黃底與藍字黃底此破圖現象更為嚴重。這個競品的對照組以RGBW像素定義標準作為最終顯示端的解析度低落表現,實在是非常令人難以接受的。

打自家amoled PenTile RGBG RGBW的臉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7-2 22:41:05 | 顯示全部樓層
pp300 發表於 2016-7-1 22:13
RGBW 面板的誕生,有當時的時空背景因素在,現在三星能重回正軌,這應該是消費者樂見的
這篇只是把三星當 ...

對不知情的讀者而言,看了內容還真會信以為真三星技術高人一截,別廠出的是垃圾.....
孰料實際上說的競品就是自己三星跟LG,若真要說這篇文章是說明會的整理,那我會說...三星很不老實,拿自家爛的東西蒙騙是別人製造的,如果是我一定當場打他們臉....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7-3 19:13:0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Joey452 於 2016-7-10 13:17 編輯

真希望台灣三星趕快更新韌體,很想實際看看SDR轉HDR的效果

13575759_1397444773602875_231836891041427394_o.jpg
13584732_1397444766936209_1476583418236307483_o.jpg

轉換效果可由56秒開始看起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7-12 10:56:19 | 顯示全部樓層
vicky 發表於 2016-6-16 18:46
這次很高興可以參加三星得電視體驗會,這次體驗會很特別的地方,是三星為了要能夠接近大眾市場,不論是在產 ...

>這個10 bit的畫面深度是過往8 bit的64倍
不是四倍嗎?2^2=4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7-12 11:03:15 | 顯示全部樓層
Yeunong 發表於 2016-6-7 23:24
這次三星舉辦的SUHD超4K電視體驗會,展出 2016 年最新款 SUHD TV 系列,採用新的量子點顯色技術搭配HDR顯示 ...

>而目前消費級液晶顯示器的亮度一般在300~400 nit 左右,其亮度範圍一般為2 000 ∶ 1 。
不是亮度範圍,是"對比"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7-12 11:17:26 | 顯示全部樓層
Zimdy 發表於 2016-7-12 10:56
>這個10 bit的畫面深度是過往8 bit的64倍
不是四倍嗎?2^2=4

應該是筆誤,多打了一個6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7-12 11:46:0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mingda 於 2016-7-12 12:09 編輯
Zimdy 發表於 2016-7-12 10:56
>這個10 bit的畫面深度是過往8 bit的64倍
不是四倍嗎?2^2=4

8bit=2的24次方(8×3)RGB面板顯色=1670萬色
10bit=2的30次方(10×3)RGB面板顯色=10億7千萬色

評分

參與人數 1名聲 +10 精幣 +10 收起 理由
LEON + 10 + 10 熱心助人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7-15 00:19:3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Zimdy 於 2016-7-15 00:24 編輯
mingda 發表於 2016-7-12 11:46
8bit=2的24次方(8×3)RGB面板顯色=1670萬色
10bit=2的30次方(10×3)RGB面板顯色=10億7千萬色 ...

個人覺得這個算法是總發色數變成六十四倍,但色彩深度實際上只能說增加四倍,雖然有點吹毛求疵,不過寫成:"每個color channel色深變成四倍,總發色數變成64倍"會比較精確一點。

個人意見啦。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7-18 12:35:1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citycowboy 於 2016-7-18 12:45 編輯
Joey452 發表於 2016-7-3 19:13
真希望台灣三星趕快更新韌體,很想實際看看SDR轉HDR的效果

HDR+? 我的電視七月10號送到的就有啦!
新的三星還有一個在我家很重要的功能 (好像LG也行)就是 HDMI-CEC 真的可以去控制數位機上盒(我家是BBTv)

所以一支遙控器就可搞定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10 11:51:54 | 顯示全部樓層
samsung先把現存的SEK-2500U給出升級到SEK-3500U實際一點,不然新機種很快也不過是下一個孤兒.

看看sony的中階電視都能直接firmware upgrade成支援HDR,samsung上一波的旗艦HU9000打廣告那麼風光,現在還不是矮人一截.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14 07:37:49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跟LG OLED比呢?
B6T或E6T等級的,就算是HDR1000
還能有優勢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熱門推薦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Vrroom V3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
何止錦上添花!?Zidoo Neo Alpha的最佳Wingman - HD Fury 8K VR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 "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好者實現家庭劇院夢想"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
風暴StormAudio/Goldmund家庭劇院巡禮"KazCorporation:為音樂愛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
風暴StormAudio 4.6r0韌體釋出囉! 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系統控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驗心得分享
劇毒!DIVA EX-7/EX-mini
劇毒!DIVA EX-7/EX-mini賢昆仲相汝以沫Hi-End音響網路交換器體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動式超低音揚聲器」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TechRadar器評:Paradigm Signature Sub 2 - 「史上最強大的主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