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366|回覆: 53
收起左側

6年時光終成紫郢劍,紫色的聲音出鞘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6-7-22 09:27: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是的,文章開頭我引用了1983年電影新蜀山劍俠的紫郢劍,以及歌手張清芳1990年的個人專輯名稱,因為我覺得新的視聽室真的是紫到一個不行。

IMG_3308.JPG

照片看起來有些偏藍色,現場看就真的很有紫色的感覺,是以前的視聽室都是黑色,日子久了好像蠻沉重的,所以這次大膽選了紫色,但事實上,燈關了都一樣。

故事從2010年說起,因為工作調動回到高雄上班後,才又開始了接觸家庭劇院,就也這樣開始了自己的HD世界
HC14.jpg

http://www.hd.club.tw/thread-55523-1-1.html
自己真的覺得當時蠻拙的

隔(2011)年,耐不住心養,決定弄一個獨立空間
http://www.hd.club.tw/thread-103700-1-1.html
IMG_0605.JPG

從此就有了獨立視聽室的雛型,歷經了這幾年來的變化與進化,器材或其他相關周邊也或多或少的改變著,也就有了下篇文章
http://www.hd.club.tw/thread-105224-1-1.html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很快的來到了2015年,經過幾次家庭會議的研究,決定回到最初的出生發源地,自地自蓋新屋自住,這時候,呵,呵,呵,應該就我最興奮啦,因為可以重新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理想空間,而且可以完全不受環境或空間先天限制,自由度很高的。

從2015年9月破土,一直到2016年6月完工遷入進住,一路上問的人或作的功課,還有陸續的添購器材等等,雖有艱辛與衝突,卻很甜蜜,於是又有了下列兩篇文章可代表一下

http://www.hd.club.tw/thread-202315-1-1.html

http://www.hd.club.tw/thread-207983-1-1.html

所以呢,這次要來分享我的喜悅,介紹"紫色的聲音"給大家。


首先,你要享受"紫色的聲音"前會先看到扣邦
IMG_3307.JPG

這個冷凍庫的門在親朋好友眼中,居然比劇院本身還要紅,有些令人莞爾。

目前視聽室的器材如下:

投   影   機 : MITSUBISHI  HC 4000
布         幕 : Grandview 真平120吋固定幕
前級擴大器 : Marantz AV8802A
後級擴大器 : EMOTIVA XPA-1*2(推主聲道).XPA-5*2(推其他共9顆喇叭)
前置主喇叭 : USHER CP-777 II
中 置 喇 叭 : USHER CP-777 II(單顆)
側環繞喇叭 : USHER MINI-X
後環繞喇叭 : USHER MINI-X
天空聲道喇叭:USHER S520*4
重低音喇叭 : 秦朝 3115D(目前單顆)
藍光播放器 : OPPO 103D SE
DAC:歌詩德 X-10
其他所有線材都是雜牌軍.電源專線則獨立完成

視聽室採取7.1.4的配置,以前夢想的情節,這次就一次搞定


紮實小巨人 USHER CP-777 II +台製便宜喇叭架
IMG_3332.JPG

CP-777 II來當中置真的有讓我喜出望外,就直接放在柚木音響架上
IMG_3333.JPG

側面及後方環繞喇叭 USHER MINI-X及也是台製便宜喇叭架
IMG_3310.JPG

當初買兩對時,還故意挑不同色,日後好區分
IMG_3336.JPG

前方天空聲道
IMG_3320.JPG

後方天空聲道
IMG_3319.JPG

我認為用S520來當上方天空聲道,真的是太划算,太超值啦~~
IMG_3318.JPG

這次剛增加的新成員,秦朝 3115D,試用+調整過後,原本兩顆SW-212就先收起來了
不誇張,效果很超值,不排除日後再買一顆
IMG_3312.JPG

低音的專線及自製4米平衡線
IMG_3313.JPG

3115D背板一覽,有三組EQ,可惜我沒專業來調整
IMG_3314.JPG

這次有天空聲道的關鍵靈魂 Marantz AV8802A
IMG_3329.JPG

好像辛苦工作,就是為了這一排平衡線及一堆線材
IMG_3346.JPG

共有四臺後級,EMOTIVA的聲音有褒有貶,我還是認為他超值,聲音表現我甚為喜歡,應是瑕不掩瑜
IMG_3331.JPG

以前買的歌詩德DAC,湊和著用了
IMG_3338.JPG

投影機的專線及配置
IMG_3350.JPG

真平的固定幕就用掛畫的方式吊起來,還可以無段調整高低,真的很方便
IMG_3327.JPG

說真的,我蠻喜歡這三個圓柱的,對於聲音的幫助多寡不論,光看就虛榮感十足
IMG_3321.JPG

這腰帶就沒再處理了,因為看影片時完全沒感覺有任何影響
IMG_3325.JPG

這招不是什麼調音密技,只是單純喇叭線有些重,力量都單獨由最上方的線承受,怕他太累就用棉線吊著
IMG_3337.JPG

差不多了,要離開時,你會看到這樣
IMG_3352.JPG

先感謝大家的收看,歡迎指教。

評分

參與人數 2名聲 +45 精幣 +45 收起 理由
小許 + 30 + 30 精品文章
toshinko + 15 + 15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評分

 樓主| 發表於 2016-7-22 09:29:07 | 顯示全部樓層
心得方面真的很多,容後再續~~~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6-7-22 16:50:09 | 顯示全部樓層
沒搶到沙發真是慢了一步,恭喜學長完成夢想,真的要過去坐坐了,順便帶我的新配備過去讓你試試。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6-7-23 14:38:34 | 顯示全部樓層
給你100個讚!!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6-7-24 13:55:47 | 顯示全部樓層
小高董的音響狂熱,真是不加分不行……那時有空到上班的附近小弟家指導一下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6-7-31 09:45:56 | 顯示全部樓層
1.高雄博愛路  凱士士(KSS)  有你解決線材固定的東西.......型錄免費的

2是我個人好奇的一點 為何會4顆後環繞往正下方 垂直打?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6-8-1 01:54:33 | 顯示全部樓層
qq123321qq 發表於 2016-7-31 09:45
1.高雄博愛路  凱士士(KSS)  有你解決線材固定的東西.......型錄免費的

2是我個人好奇的一點 為何會4顆後 ...

"為何會4顆後環繞往正下方 垂直打?"

你是指天花板的那四顆S-520嗎?那是天空聲道.當然是直接往下打效果最直接最好啦.
因為我是7.1.4的設置.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6-8-10 16:59:26 | 顯示全部樓層
贊啦,你們都有獨立的房間,可以打造自己喜歡的放映室,

紫色的贊啦,雖然關燈後都一樣,但是,當開著燈時不會像黑色那樣,讓人感到壓抑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6-8-10 20:04:51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毒的地方,不要亂約~進去後出來都會亂想。我有被毒過~

DSC05874.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6-8-10 20:37:08 | 顯示全部樓層
讓人流口水的劇院系統...

另好奇XPA5推雅瑟效果好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6-8-13 09:44:03 | 顯示全部樓層
kao.c.y 發表於 2016-8-1 01:54
"為何會4顆後環繞往正下方 垂直打?"

你是指天花板的那四顆S-520嗎?那是天空聲道.當然是直接往下打效果最 ...

難怪  我誤以為11.1架構.......厲害......
最近拜DTSX  ATMOS之賜  好像越來越流行這種X.X.X 聲道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6-8-14 02:34:56 | 顯示全部樓層
segawar 發表於 2016-8-10 20:37
讓人流口水的劇院系統...

另好奇XPA5推雅瑟效果好嗎?

其實可以啦.我覺得效果還不錯.當然啦~~~
耳聽為評.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6-9-6 13:56:49 | 顯示全部樓層
真希望有多餘的錢也來搞一間獨立音響室.每天可以躲在裡面吹冷氣看電影.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6-9-6 14:55:5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a0916481177 於 2016-9-6 14:57 編輯

不知道~小高哥:有沒有可以賣票看一場電影。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6-9-6 23:12:44 | 顯示全部樓層
a0916481177 發表於 2016-9-6 14:55
不知道~小高哥:有沒有可以賣票看一場電影。

那來什麼賣票啦,歡迎你來坐坐倒是真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6-9-7 07:10:15 | 顯示全部樓層
kao.c.y 發表於 2016-9-6 23:12
那來什麼賣票啦,歡迎你來坐坐倒是真的。

小高哥~謝謝你~有機會到屏東玩的話,一定會跟你說一聲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6-12-10 06:44:36 | 顯示全部樓層
光看已經非常令人羨幕,小高兄如果能將雅瑟777專用腳架也到位.質感一定更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 發表於 2016-12-10 11:48:21 | 顯示全部樓層
shiaoro 發表於 2016-12-10 06:44
光看已經非常令人羨幕,小高兄如果能將雅瑟777專用腳架也到位.質感一定更好.
...

唉呀~~
有時候也只能靠緣份啦.倒是希望你有空過來坐坐啦.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7-1-15 07:45:11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的太遠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發表於 2017-1-17 03:31:17 | 顯示全部樓層
好讚唷! 其中一台EMOTIVA是之前小弟幫您買的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檢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再次提醒,當您點擊發表回覆,視同您已經明白本討論區的版規,如不明白請先參見各版版規。

熱門推薦

標準的體驗 質感的展現 【BENQ-W11000H引領DLP王者風範】
標準的體驗 質感的展現 【
4K帶給家用音響設備在大呎吋上新的衝擊。延燒至約2年多,其實大
自己的音響架自己做,全鋁合金打造,防震+散熱+隔離電 磁波,三個願望讓您一次滿足!
自己的音響架自己做,全鋁
3D 示意圖 日本 貼模板 加工中! 一共三組音
GRANDVIEW 固定框幕開箱!!~
GRANDVIEW 固定框幕開箱!!
人生第一次開箱,還請各位前輩鞭小力點
帶動4K經濟就是要靠這一味,韓國4K UHD頻道強力放送(下載-少女時代L.A演出現場)
帶動4K經濟就是要靠這一味
目前韓國已經擁有5個UHD超高清頻道,分別是:UMAX, CJ E&M
Blue Aura x30 主動式電腦小喇叭
Blue Aura x30 主動式電腦
第一次開箱Blue Aura x30 主動式電腦小揚聲器 1. 外箱 2. 小喇

聯絡我們| 問題反映| 小黑屋| 手機版| Archiver|  本網站特別聘請 蔡家豪律師 為本站法律顧問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